许鹏怀委员:传递脉脉“温情”,讲好中国故事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许鹏怀委员:传递脉脉“温情”,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夏紫裕 李北老   字号:[][][]

da72b41773e44a02946e51767c6081f4.jpg


委员名片 许鹏怀:   温州市鹿城区政协常委,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负责人。被浙江省委、省政府授予“浙江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称号;获首届中国记者风云人物提名、浙江省第二届飘萍奖、温州市第八届十大杰出青年、2017年度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温州好人、温州市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青年群英奖章”。

事迹亮点     作为温州文化艺术传播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之一,他认真当好“厅长”;作为温州海外传播中心负责人和鹿城区政协常委,他不断推出公益性涉外服务项目,搭建助力海内外疫情防控的重要平台,加强与侨胞、国际友人的团结联谊。传递脉脉“温情”、讲好中国故事是他已经做、正在做和努力去做得更好的事。


 

据联谊报    温州有分布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8万海外华人华侨,在温州工作生活的外国人也很多。许鹏怀认真履职做好涉外服务,传递脉脉“温情”,发挥“资深侨眷”优势,扩大对外交流,搭建国际传播平台,积极探索推进海外联谊、为侨服务、国际传播、文化交流、跨境协商等工作,形成“温州经验”,提供了“讲好中国故事”的样板。

和省政协委员施丽君合作,共同当好委员会客厅“厅长”。

20196月,会客厅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邀请温州市音乐方面专家学者分享“祖国”主题歌曲及背景,还邀请海外华侨、侨领、侨眷代表、文化界代表讲述“我和我的祖国”故事和创业经历,并远程连线海外温籍侨胞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这是温州文化艺术传播政协委员会客厅的首场活动。许鹏怀说:“活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这个有特殊意义的时间节点举行,大大激发了侨胞的爱国心,至今还有不少侨胞对这场活动念念不忘。”

“一带一路”提出后,许鹏怀马上行动。他带领团队走访西班牙马德里、巴塞罗那,意大利米兰、罗马,法国巴黎、马赛等3个国家的6座海外华侨华人集中的城市,驱车5000公里,与广大华侨华人对话、联谊,收集建议,拍摄了20多个国际文化交流的电视片,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成功打造中华龙舟基地。

许鹏怀团队还与南非国家形象推广机构“品牌南非”建立长期合作交流关系。

不断推出公益性涉外服务项目,加强与侨界人士、国际友人等团结联谊。

他开设浙江省首条境外人士综合服务热线4008678110,编辑、出版温州市首本《外国人生活服务手册》,在公安部门支持下,打造了助推海外版“最多跑一次”的“警侨在线”运营中心。他打造社交化、移动化的国际传播平台,组织成立了500位国际友人组成的外籍拍客团、外籍网红团、国际文化交流志愿者等。由他担任秘书长并负责日常具体运营的鹿城区政协海外传播团,被列为2019年度浙江省政协创新案例之一。

为助力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许鹏怀还倾力打造《Wenzhou Daily》英文网、公众号,“遇见浙江”英文网、“海外发布”新媒体矩阵等;推出外国人看中国的英语视频节目《邂逅中国》,并通过浙江省政府主办的英文网、温州广电传媒集团的新闻客户端“快点温州”以及《海外发布》、欧洲《华人头条》、意大利《华人街》等海内外媒体,源源不断地将中国好声音传递到世界各地。

牵头搭建助力海内外疫情防控的重要平台。

从今年127日开始,他牵头成立了一支由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韩语、南非语、尼泊尔语等多语种组成的翻译队伍,为境外人士提供就医、法律和心理咨询等方面的语言支持。利用《Wenzhou Daily》等平台,每日推出英文播报,将浙江、温州的疫情通报以及国家出入境管制、政府部门防控措施、官方辟谣等最新疫情防控信息以及防疫知识,传递给在浙江的外籍人士。

他还整合侨界爱心人士的力量筹集口罩等抗疫物资,免费派送给在温州的国际友人。组织采购防护服等抗疫物资,捐赠到意大利米兰。组织“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专家援助海外跨境连线行动,为海外华人华侨孩子开设15期的名师空中课堂。

许鹏怀还邀请来自美国、南非、加拿大、韩国、巴林、津巴布韦等10多个国家的外国友人参与拍摄,制作了15期中外人士共同抗疫的视频节目《加油,中国》,以外国人的视角讲述他们在中国宅家抗疫故事,展现中国的抗疫力量,受到华侨和国际友人的好评。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