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宁委员:始终能量满格的少年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田宁委员:始终能量满格的少年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字号:[][][]

d75835987770411eb45c3c5c7e8b0d05.jpg


委员名片 田宁:   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副会长、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 、全球浙商总会互联网委员会主席、盘石集团董事长兼CEO。曾获“全球青年领袖”“中国民企年度创新人物”“中国电子商务杰出贡献人物”“浙江十大杰出青年”“科技新浙商”等荣誉称号。

事迹亮点    疫情期间,他为255万家中小企业用户提供SaaS软件免费服务,积极组织采购、捐赠防护物资,向浙江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出资3000万元成立专项基金,用于疫情防控等公益事业。他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查研究、界别协商、提案办理等履职活动,被评为2019年度“省政协履职成绩突出委员”。


 

据联谊报    田宁的活力,令人惊诧。

多年来,他坚持每天早锻炼跑5公里,八点上班,晚上十点半下班。他语速飞快,喜欢开怀大笑,眼神专注炙热,光芒灼灼。

在小伙伴心中,他就是聪明、努力、青春飞扬的那个人。

“你为什么总是充满激情?”很多人都问过田宁同样一个问题。

活力源于坚持,坚持源于使命感。田宁说:“我理解的‘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荣誉的锻造者和监护人,肩负光荣使命。”

每年至少提出一件有质量的提案,反映一条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参加一次有深度的调研视察活动,撰写一篇有分量的调研报告,为群众办一件有社会价值的实事好事。这是田宁自定的对政协委员这一身份的年度考核指标,而且还必须超额超标完成。他说:“政协的活动,都是行程表上的优先项,参加政协活动,都会花心思准备。”

作为从事数字技术领域的政协委员,他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扶贫工作。201810月,考察湖北省鹤峰县对口扶贫工作。20196月,走访青海省当地企业,实施精准扶贫。今年5月底,赴贵州省黔东南州,借助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的力量服务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底,田宁当选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帮扶年轻人致富,从关注成为使命。盘石创办创新电商平台帮助农户开店增收创收,帮助青海、四川等地销售当地农产品。“现在是年轻人创业门槛最低的黄金时代。只要有电脑、有手机,足不出户都能把生意做到世界各地。”

去年1214日,“2019中国网红吉林行”活动在长春举行,盘石集团是承办方之一,当天通过网红直播累计销售人参、黑木耳、大米等吉林特色产品3.76亿元,活动累计曝光量达6亿+

受此启发,田宁在今年省政协全会上,一口气提交了8件提案,其中一件就是呼吁鼓励支持电商精准扶贫,提出引导浙江头部电商企业参与,调动相关组织机构行业协会积极性,发挥电商销售农特产品优势,探索“百网牵万品”等网红直播电商扶贫方式等精准建议。在另外一件提案中,他还提议成立网红职业技术学院。“这就是风口,希望更多年轻人看到它、抓住它,大胆追梦!”

田宁一直在用活力感染人,用正能量带动人。参加央视2套《创业英雄汇》栏目,为创客加油鼓劲;通过“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参与“主题议政”发帖,为青年代言发声。今年疫情期间,盘石为255万家中小企业用户提供SaaS软件免费服务,助其在线复工复产。田宁发动3000名员工采购防护物资,累计捐赠口罩40万只,为群众提供防护物资180万件。128日,盘石集团向浙江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出资3000万元成立专项基金,用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公共卫生健康相关的公益事业。

今年1月,田宁获得2019年度“省政协履职成绩突出委员”的通报表扬。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优秀的政协委员不是“当”出来的,是 “干”出来的。

“千万个思想不如一个行动,想了没用,你得做,Just do it!”如果你见过田宁创业之初的模样,也许会更懂他的这句话。

1996年,田宁考入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上学后的第一个礼拜,他就“怂恿”其他两位同学一起卖玫瑰。

1999年,还是大三学生的田宁,与同学凑了10万元,成立浙江大学盘石计算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为浙大学生创业第一人。2004年,田宁离开蒸蒸日上的电脑销售公司,单枪匹马开辟网络广告新战场。一开始,连年的几千万元亏损几乎让他喘不过气,但他从未放弃,不断探索尝试,渐渐号准了互联网的脉,那就是互联网精准营销。2012年,在田宁的带领下,盘石再一次转型升级,开始做自己的产品。如今,企业正通过数字内容出海云、电商云等七大云系服务,为全球数百万企业用户和亿万个人用户提供服务。

田宁仿佛有使不完的劲儿,一直向前。“想做一个伟大的企业,想当一个有用的人!”儿时的梦想与使命没有丝毫淡化,反而一天天清晰强烈。“我还是当初那个少年,能量满格,无论是在创业路上,还是在政协履职路上……”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