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政协主席陈杰峰:汇聚履职合力,提升履职质效!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慈溪政协主席陈杰峰:汇聚履职合力,提升履职质效!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3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字号:[][][]

据同心苑    2021

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是浙江争创

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

启动实施之年

“同心苑”策划推出

开局之年谈履职

一起来看看各地政协的

新年新计划

今天有请

慈溪市政协主席

陈杰峰

慈溪市政协主席陈杰峰

2021年,慈溪市政协将继续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深入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为“十四五”发展汇聚同心同向之力。

01

坚持党建赋能

打造政协工作的红色引擎

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持续引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政治必修课,用好“主席讲堂”“书香政协”等载体,不断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把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当作赋能平台,全面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注重发挥专委会临时党支部制度优势和党员委员作用。

02

坚持精准释能

服务社会发展的中心大局

着眼于助力“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围绕发展过程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发动委员深入调查研究、开展专题协商、组织视察监督、参与政情交流,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改善民生。

深入推动提案工作换挡升级,在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和推动提案落实两方面持续发力,加大“双向评议”和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力度,推动重点提案内容和办理结果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

03

坚持团结聚能

践行凝聚共识的政治使命

把凝聚共识贯穿融入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完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经常性工作的机制,增进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密切与民族宗教界人士、港澳台侨人士的联系,发挥政协联谊会、政协艺术团的作用,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等工作制度,打造“一村一委员”等特色履职品牌,巩固开拓政协凝聚共识的“基本盘”和“新蓝海”。

04

坚持创新增能

书写提质增效的高分答卷

多维度优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不断完善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运行体系,通过多渠道、多途径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进一步扩大政协协商参与面。

高标准丰富“委员工作室”功能内涵,举办“政协开放日”、打造“书记、镇长(主任)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品牌。

全方位升级政协履职工作体系,推动政协履职联动融合起来、履职链条通畅起来、履职成果转化高效起来,不断汇聚政协履职合力。

05

坚持强学促能

践行委员履职的责任担当

从严从实建设政协委员队伍,高度重视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增强委员履职合力,强化专委会及其委员活动小组、联络委、界别的协作联动,进一步激发履职活力;发挥委员专业优势,以“159”界别工作新机制为指引,不断提升委员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打造界别工作特色品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