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政协主席丁芳芳:强化数字赋能,不断开拓创新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吴兴政协主席丁芳芳:强化数字赋能,不断开拓创新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字号:[][][]

据同心苑    2021

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是浙江争创

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

启动实施之年

“同心苑”策划推出

开局之年谈履职

一起来看看各地政协的

新年新计划

今天有请

吴兴区政协主席

丁芳芳

吴兴区政协主席丁芳芳

2021年,吴兴区政协将紧紧围绕区委“1511”工作部署,咬定“保二争一拼特色”目标,坚持提升政协履职质效这条主线,以“数字赋能、平台助力、委员风采”为着力点,深入开展数字政协建设启动年、平台建设突破年和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全面加速吴兴高质量赶超发展,争当全市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排头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

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示范作用。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以“同心向党”为主题,组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按照“专委会+界别”的模式,健全功能型党支部—界别党小组—党员委员有机联动工作链,全面提升“两个全覆盖”水平。

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委员牢记“双重身份”“双重责任”,切实做到带头凝聚共识、带头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委员作业”。

强化委员主体激发委员活力

搭建丰富活动平台。完善具有吴兴自创特色的开放式“招标”调研、“三长制”议政协商体系、委员“双建”活动、界别履职“三比四看”竞赛等四大载体。

设计科学评价体系。探索建立实时统计、多维采集、数据迭加、整体反映的数字化评价体系。

注重厚爱严管结合。加强委员联络服务,定期走访委员,优化委员履职环境。强化委员政治责任,增强委员履职能力。

强化双向发力融合系统集成

健全完善“请你来协商”体系。通过党委政府“交题”、职能部门“荐题”、政协委员“报题”、政协提案“寻题”等形式,精心选好“6+X+N”三级协商选题。丰富“专家智库+市民代表”“会场+现场”“线上+线下”等协商形式,扩大协商影响力。

着力提升提案工作实效。建立“数字提案”平台,将提案办理协商与专题协商、界别协商、“请你来协商”有机结合,完善提案办理追踪机制。

积极打造“书香政协”。通过线上与线下、讲坛与沙龙相融合,建立“崇学书房”,举办“崇学讲坛”,开设“崇学书吧”“崇学沙龙”,让读书成为委员的自觉追求,让书香成为政协特有的味道。

强化数字赋能 不断开拓创新

数据“上云”,启动建设“数字政协”。分步建设数字化履职平台,量化流程、优化标准、固化机制,努力形成“学习交流随时随地、履职尽责线上线下、团结联谊区内区外、工作评价有图有据”的数字化运用场景。

品牌“上星”,创建一流委员会客厅。以系统化观念统领委员会客厅工作,在功能定位特色化、活动形式多样化、成果转化有量化等方面下功夫,用书香(求知与求真)、茶香(和谐与传承)、咖啡香(开放与创新)“三香”筑精神,在会意的笑声、自发的掌声、真诚的建言声“三声”中显作为。

平台“下沉”,做实基层委员工作站。整合现有资源,建好乡镇政协委员工作站、“民生议事堂”,推动政协工作向乡镇延伸,打通政协工作连接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队伍建设 锻造优良作风

坚定信念,带头树立一线意识,主动融入全区“五区联创”“十大专班”中心工作。

坚守方向,坚守为民情怀,全面落实“三服务”2.0版要求,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了解情况,排忧解难。

坚持实干,进一步加强专委会建设,聚焦专门领域、体现专业水平。进一步加强基层政协工作联络组建设,落实有专人、有场地、有载体、有活动、有机制、有形象“六有”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建设,争当讲政治、爱学习、抓落实、肯奉献、会团结、守纪律的模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