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政协主席潘云夫:“五个聚焦”提高履职质效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乐清政协主席潘云夫:“五个聚焦”提高履职质效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金旭柱 徐建平   字号:[][][]

据同心苑    2021

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是浙江争创

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

启动实施之年

“同心苑”策划推出

开局之年谈履职

一起来看看各地政协的

新年新计划

今天有请

乐清市政协主席

潘云夫

乐清市政协主席潘云夫

2021年,乐清市政协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聚焦推进高水平治理、加快高质量发展,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乐清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01聚焦政治引领,在担负政协新使命上更加自觉

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充分发挥好市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确保政协工作与市委大局工作同轴运转、同向推进。持续推进党建和履职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中共党员委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建设“书香政协”,推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党的理论全覆盖。

02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更具实效

把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五市五区”建设双向发力作为工作主线,紧扣市委市政府年度发展目标任务,精心选择履职议题,坚持调研、协商、监督一体推进,更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效能。

坚定服务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政治组织的优势、协商民主的优势、凝聚共识的优势、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区域治理赋能强功。

03聚焦履职为民,在助力民生改善上更显情怀

强化“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理念,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撰写高质量提案,反映群众合理诉求,协调化解社会矛盾,在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中汇集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

协助市委、市政府开展“大民生”建设八大行动专项督查,助推市委、市政府民生决策更好落地见效。

探索开展“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持续开展“三服务”“六送下乡”等活动,为民生持续改善多提良策、多做实事。

04聚焦中心环节,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更有作为

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作用,把凝聚共识融入调查研究、协商监督、视察考察等履职活动各个环节,切实凝聚社会各个阶层共识。

坚持和完善谈心谈话、联系走访、委员约谈等制度机制,积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工作,加强与乐清在外人士有效联系,提高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效,把更多的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05聚焦练好内功,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富力度

进一步建立健全与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不断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

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加强各种履职方式、平台载体、工作力量的统筹整合。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力求“专”出特色、“专”出水平。加强和重视界别、委员联络组的联系指导及作用发挥,实现履职效果最大化。

强化对委员的服务管理,细化“履职菜单”,开展“委员风采”宣传,办好“委员讲坛”,用好政协委员会客厅等,完善委员履职综合考评,激发委员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