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政协滕根林:在凝聚共识上展现更大作为!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秀洲政协滕根林:在凝聚共识上展现更大作为!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计益婷 周霜   字号:[][][]

据同心苑    2021

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是浙江争创

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

启动实施之年

“同心苑”策划推出

开局之年谈履职

一起来看看各地政协的

新年新计划

今天有请

嘉兴市秀洲区政协主席

滕根林

秀洲区政协主席滕根林

2021年,秀洲区政协将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努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展现政协的担当作为。

01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广泛凝聚共识上迈出新步伐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放在首位,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

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推进书香政协建设。

更加广泛凝聚共识。开展政协党组成员与党外委员谈心谈话活动。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依托委员会客厅、民生议事堂、界别议事厅等平台,运用现代网络技术,宣传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

02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在推进协商民主上争创新业绩

切实完善协商计划。围绕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实施,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区重点工作,制定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突出“2+6+X”重点协商,完善相关制度,确保协商规范开展。

认真开展协商活动。围绕高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推动秀洲蝶变跃升等,开展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和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围绕水利工程管理标准化建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积极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

着力提升协商实效。严格落实协商程序,形成协商报告,报送区委、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参阅。建立协商建议落实反馈机制,促进协商成果有效转化运用。

03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围绕中心双向发力上彰显新担当

民主监督突出精准。把促进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作为民主监督重点,围绕推进放心消费城市建设、生猪保供稳产工作等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围绕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和秀洲区全民健身中心建成启用、推进水运物流、无障碍设施建设等开展委员视察。

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突出质量。强化提案质量意识,加强引导,严格把关。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激励政协委员深入群众、了解实情,提高社情民意质量,推动有关民生问题的解决。

调查研究突出实效。围绕全区工作的重点,运用主席会议成员重点调研、专委会专题调研、各界别选题调研等不同形式开展调研,提出对策建议。

04坚持团结和民主主题,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展现新作为

强化与党派团体合作。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过政协平台协商建言。完善各党派团体在政协开展经常性工作的机制,推进合作共事。

深化团结联谊工作。加强与港澳台侨人士的联络联谊,积极探索团结新社会阶层、民族宗教界人士的方法和途径。进一步加强文史资料、新闻宣传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推进“走秀商”活动。

发挥协调各方作用。进一步加强委员与所在界别群众的联系,加强政协联络室与基层群众的联系,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工作,为凝聚各界力量、促进社会和谐服务。

05强化政协责任担当,在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上树立新形象

发挥履职平台作用。扎实推进“1+X”“界别议事厅”平台建设,强化“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民生议事堂等平台常态化高质量运作。探索与周边兄弟政协、对口联系地区政协联合开展协商调研、视察监督等履职活动。

激发委员履职活力。推进智慧政协建设,提高委员履职规范性。多形式组织委员参与协商议政、服务基层群众,充分发挥全体委员在政协履职中的主体作用。

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加强委员学习培训,深入推进破解“两个薄弱”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