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政协主席蒋惠玲:协商更有为,助推更有力!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桐乡政协主席蒋惠玲:协商更有为,助推更有力!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刘佳 周霜   字号:[][][]

据同心苑    2021

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是浙江争创

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

启动实施之年

“同心苑”策划推出

开局之年谈履职

一起来看看各地政协的

新年新计划

今天有请

桐乡市政协主席

蒋惠玲

桐乡市政协主席蒋惠玲

2021年,桐乡市政协将以服务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工作主线,以“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凝聚共识、聚焦履职成效”主题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觉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恪守为民初心、共筑政治同心、提振干事信心,努力当好“重要窗口”建设和“十四五”发展的推动者、实践者、展示者。

强化党的领导,着力打造加强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

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首要原则

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机关党组的统筹推动作用、党委委员活动小组的载体支撑作用和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立体式、全覆盖的政协党建矩阵。

抓好科学理论武装这个重要任务

以政协例会、书香阵地、主题培训等为载体,统筹推进常委会、专委会、界别小组和政协机关各个层次的学习。

举办“同心向党”系列庆祝活动

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同心向党”主题活动,以党史学习、文艺汇演、书画联展、出版专辑等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

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

协商议政更有为

围绕“聚焦‘双循环’,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和“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城市品质大提升”开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着眼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开发、健康桐乡建设、融杭交通发展、农村移风易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农民共同富裕路径探索等内容开展“请你来协商”,助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施政。

监督助推更有力

聚焦深入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组织在桐乡的三级政协委员联动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组织“委员看发展”活动,选择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智慧交管建设、饮用水保供等方面实地视察考察。

履职延伸更有效

研究制定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实施意见,持续深化界别圆桌会、民生议事厅、民情联络站、委员工作室等载体建设,进一步发挥联络处()主体作用和机关委办、界别指导联动作用,汇聚基层共识,助推基层治理。

推进双向发力,积极拓展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健全双向发力机制

研究制定市政协加强和促进凝聚共识工作的相关文件,建立健全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把凝聚共识融入各项履职活动中,在建言成果、思想收获上一体设计、一体落实、一体评价。

助力党派团体履职

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党派团体人士。邀请党派团体参加专题协商、民主监督,联合开展调研、共同督办提案等。

拓展凝聚共识载体

坚持建管用育一体化,持续深化委员会客厅建设,互学互鉴、同心同行。落实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和“委员网格员”制度,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

坚持唯实惟先,不断强化政协履职实践的重要保障

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改进委员学习培训方法,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措施,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培训实效。继续推进书香政协建设,掀起委员读书热潮,激发履职内在动力。

优化委员履职管理

以数字赋能政协履职,建好智慧政协系统,完善委员履职考评办法。做好政协换届工作。

增强机关工作合力

按照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的要求,完善工作机制,配强工作力量,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政协机关服务保障水平。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