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政协主席毕东华:持续深化“五个政协”建设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海曙政协主席毕东华:持续深化“五个政协”建设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字号:[][][]

据同心苑    2021

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是浙江争创

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

启动实施之年

“同心苑”策划推出

开局之年谈履职

一起来看看各地政协的

履职计划和目标

今天有请

宁波市海曙区政协主席

毕东华

海曙区政协主席 毕东华

2021年,海曙区政协将持续深化同心政协、有为政协、亲民政协、活力政协、书香政协建设,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量,为海曙“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宁波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进程中争当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突出政治引领

深化“同心政协”建设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健全完善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全体委员培训会等多层次学习制度,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坚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履职。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聚焦主责主业

深化“有为政协”建设

持续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积极开展“飞群议事厅”网络协商,探索开展“因题而议”场景式、互动式协商,不断拓宽“6+X”协商的广度和深度。

精准服务党政中心大局,聚焦城市门户品质区、未来产业引领区、千年甬城核心区和整体智治示范地建设,围绕全域创新体系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激发市场和企业发展活力等开展“6”的协商,为海曙“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群策群力。

瞄准基层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深化“主席联系+专委指导+联委(界别)主办+委员参与”联动的“X”协商工作模式,进一步规范协商选题、计划制定、成果转化等环节,积极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

3坚持履职为民

深化“亲民政协”建设

围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基层治理平台建设、深入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等民生关切开展调研视察,切实帮助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

优化服务基层“窗口”建设,不断深化委员工作室(会客厅)“一室一品”建设,充分发挥学习交流新载体、联系群众新纽带、协商民主新路径、团结联谊新平台的功能作用。

深入开展“六送”进基层、“委员走一线”活动,有效发挥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连心桥”作用,及时协助办好群众心头事、民生关键事。

4加强团结联谊

深化“活力政协”建设

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沟通交流,坚持政协领导走访联系委员、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与宗教界代表人士结对联系等制度,定期走访看望政协智库专家,努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

拓展多元沟通交流平台,有效发挥政协委员企业家联谊会、书画院等平台“以企连心”“书画会友”作用,精心举办国庆中秋茶话会、书画摄影展等联络联谊活动,精编出版甬城系列文史合集,努力为海曙发展汇聚更多同行者、画出更大同心圆。

5注重学习引领

深化“书香政协”建设

全方位、多层次推进“书香政协”建设,通过举办讲座论坛、教育培训、读书分享等形式,不断提高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本领。

搭建多元化学习平台,依托专委会、界别、联委会、委员工作室(会客厅)等,组织委员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擦亮“书香政协”名片。

把“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融入数字化改革进程,以数字赋能推动数字阅读,着力增强委员理论素养和履职本领,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