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政协主席曾上俊:在“十四五”彰显新作为!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平阳政协主席曾上俊:在“十四五”彰显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同心苑    2021

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是浙江争创

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

启动实施之年

“同心苑”策划推出

开局之年谈履职

一起来看看各地政协的

履职计划和目标

今天有请

平阳县政协主席曾上俊

平阳县政协将持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平阳开启 “十四五”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彰显政协作为。

01深学新思想,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取得新成效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引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进一步健全学习体系、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

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进一步明确政协党组职责定位,健全日常运行和作用发挥机制。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提升党建与履职黏合度。建立健全党建与履职融合互促的载体机制,注重党建任务清单和重点履职工作的整体谋划、部署和推进。

02聚焦新部署,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

聚焦大事要事组织协商议政。聚焦传统制造业重塑、新兴产业培育、产业平台构建、企业梯队建设等产业蓄能的关键领域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紧扣鳌江流域中心城市建设,就城市空间拓展、城市品质提升、城市功能完善等重要工作深入调研、务实献计。

聚焦决策执行加强民主监督。紧盯重点改革落实、重大项目推进、重要政策落地等开展专项监督,助推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

聚焦改善民生积极献计出力。锚定乡村振兴战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03牢记新使命,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开拓新局面

注重协商模式的规范。持续完善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议等为重点的协商议政格局。

注重协商触角的延伸。结合课题调研、民主监督、视察考察、提案办理协商等开展联动履职,将委员会客厅、委员之家等协商平台嵌入其中,形成“立体履职”态势。

注重评价体系的完善。研究完善协商活动质效评价体系。更加注重协商成果宣传推广,持续深化政协“融媒体”宣传矩阵建设。

04把握新要求,在广泛凝聚共识上谱写新篇章

强化政协委员凝聚共识的政治自觉。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注重在各种履职活动中凝聚共识,进一步畅通委员知情明政渠道。

强化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责任担当。把凝聚共识工作纳入委员履职量化考评体系,推动履职工作不断向各界群众延伸。

强化政协组织团结联谊的制度保障。建立健全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

05适应新时代,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再上新台阶

持续激发创新活力。运用数字赋能、整体智治的科学方法,推动信息化协商议政平台建设。

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学习运用集成方法探索完善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让政协履职更加规范高效。

抓实委员队伍建设。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交流活动,加强委员服务管理,科学运用委员履职考评结果。

加强专委会和界别建设。发挥好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主动为界别活动搭建平台。深入落实“8+8”界别工作机制,推动界别活动多样化、经常化、规范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