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政协主席郑文红:打好“协商牌”,展现新样子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浦江政协主席郑文红:打好“协商牌”,展现新样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字号:[][][]

据同心苑    2021

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是浙江争创

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

启动实施之年

“同心苑”策划推出

开局之年谈履职

一起来看看各地政协的

履职计划和目标

今天有请

浦江县政协主席

郑文红

浦江县政协主席郑文红

2021年,浦江县政协将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五大战略”,聚焦打造“六个样板地”,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浦江新征程中凝聚新力量、贡献新智慧。

强化党建引领

在思想建设上达到新高度

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全面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着力在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推进党小组活动常态化。健全党组成员联系党小组、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等工作制度,形成网格化联系格局。

聚力协商主业

在建言资政上彰显新成效

打好“协商牌”,开展系列“协商+”活动,打通履职工作链。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功能、提升效能,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结合,形成“1+2+6+13”工作格局,即全体会议协商1项、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2项、“请你来协商”6项、“丰安微协商”13项。

围绕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探索城区业态激发古街活力、推进养老业发展等议题协商建言,努力做到协以成事、商以求同。

紧扣团结民主

在凝聚共识上汇聚新能量

积极探索凝聚共识的实现路径、工作载体、落实机制。支持和保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参与政协履职活动,密切与乡贤人士的联系交往,助推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

充分发挥民情联络站、进村联企等平台作用,探索开展“民生议事堂”建设,坚持把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履职活动中,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注重固本强基

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样子

让委员队伍“动”起来,设立“委员讲坛”,开展书香政协建设,提升委员整体素质;优化委员服务管理,完善相关制度,高标准做好履职作业;把好委员入口关,在换届中将素质好、能力强的各界人士吸收到政协队伍中来。

让专委会“专”起来,优化人员配置,支持专委会根据界别特色和专业特长,聚焦专门领域、用好专家队伍,开展体现专业水平的特色活动。

让机关服务“优”起来,努力用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推动智慧政协建设,构建智能化履职新平台,推进网络协商,让更多人“走进”政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