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政协主席陈伟义:强化创新理念,善用数字赋能!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台州政协主席陈伟义:强化创新理念,善用数字赋能!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字号:[][][]

据同心苑    2021

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是浙江争创

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

启动实施之年

“同心苑”策划推出

开局之年谈履职

一起来看看各地政协的

新年新计划

今天有请

台州市政协主席

陈伟义

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我们将始终坚持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紧扣党政决策和群众所思所盼,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水平,奋力写好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答卷,为“十四五”开局、现代化起步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01胸怀大局

强化责任担当

深刻把握人民政协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必须胸怀“两个大局”的时代要求,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更加有效贯彻落实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

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自觉用新思想定向领航、用新使命激励前行,引导社会各界激发奋斗之志,贡献涓滴之力,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02服务全局

实现精准发力

深刻把握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先行市的发展要求,忠实践行“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聚焦“六个城市”建设,谋深谋实双向发力的助推文章,综合运用视察、调研、协商议政、提案、信息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履职活动,巧用“连环招”、善打“组合拳”,为党委政府更好地“育先机、开新局”提供政协智慧。

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以成效检验质效,不断提升资政的“含金量”、建言的“靶向性”、引领的“共识度”,确保建言建到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以更优的履职实践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03勇开新局

促进提质增效

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定型的任务要求,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强化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善用数字赋能、整体智治的科学方法,推动“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界别工作室、“书香政协”等平台载体更有实效,推动界别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更好发挥。

联动基层政协因地制宜探索“民生面对面”“崇和协商会”、政协“和文化”、界别工作“四机制”、构建协商链式闭环管理体系等创新做法,为我省率先探索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融入更多“台州元素”、作出更大台州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