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政协主席孙雄伟:“五个聚焦”彰显新作为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海盐政协主席孙雄伟:“五个聚焦”彰显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王哲丰 周霜   字号:[][][]

据同心苑    2021

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是浙江争创

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

启动实施之年

“同心苑”策划推出

开局之年谈履职

一起来看看各地政协的

履职计划和目标

今天有请

海盐县政协主席

孙雄伟

海盐县政协主席孙雄伟

2021年,海盐县政协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突出双向发力,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实践中,彰显政协新作为,展现政协新气象。

聚焦政治建设,始终坚定政治立场

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完善学习体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健全政协党建工作链条,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党政工作中心

聚焦中心工作,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更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效能。健全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的工作机制,注重把大会发言、调研报告、专题协商意见转化为集体提案,提高提案工作实效。

聚焦时代要求,强化凝聚共识职能

把助力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作为凝聚共识的目标,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坚持和完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开展经常性工作的机制。加强委员会客厅的规范化建设,发挥牵头委员正面引领、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有机统一、相得益彰。

聚焦民情民意,推进工作深入基层

深化“一领五联”工作模式,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加强民情联络站建设,开展委员结对村社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信息收集以及爱心帮扶等工作。推进“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引导委员在基层各界更好发挥作用。

聚焦成果转化,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开展履职成果“回头看”工作,针对本届以来部分提案办理情况、协商建议落实情况、专项民主监督整改情况,通过视察、座谈、走访等形式进行跟踪问效,推动履职成果更好落实落地。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引导委员主动适应新时代,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健全委员知情明政制度机制,激发委员履职热情,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