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快乐”“大众”文化凝聚人——记省政协委员潘佩聪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以“快乐”“大众”文化凝聚人——记省政协委员潘佩聪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通讯员 邵祥军   字号:[][][]
说到当今的中国内贸航运业,不得不提女企业家潘佩聪。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会委员,潘佩聪也是温州商界的佼佼者,她的传奇经历令无数人折服。
2008121,潘佩聪全面接手了南青集装箱班轮有限公司。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她走遍了全国40个港口、码头。每天不是在飞机上,就是在演讲或开片区会议。当时,她制定了8条改进措施,仅仅3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南青的扭亏为盈。
潘佩聪常常自称是“物流行业的新人”,有道是“隔行如隔山”,从生产制造到航运物流,从事一个完全陌生的行业,她遇到了不少难以想象的困难和障碍,但她从容地走过来了。目前南青主要经营集装箱水路运输服务项目,在全国拥有40多家分公司,数百条航线,已成为国内航线最密、网络最全的航运公司。十多年来,公司悉心打造了一个枢纽模式,即航线布局以枢纽口岸为中心,干支线相辅相承的网络结构。这是南青的一大特色,其优点是,通过枢纽集并来大幅度提高网络内任意两点间的覆盖率,并且航班密度也有所增强。这种模式带来了便捷、低成本、环保的优势,打破了航运界的惯有思维。
2009年,南青重建了企业文化,用一年的时间明确了以“四个大众”为核心的企业文化理念,即“大众参与、大众认同、大众成就、大众分享”。在这个核心理念的引领感召下,对内形成了一股推动和激励全体员工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对外展现出南青与众不同的张力和能量,使南青人的心更齐,用集体的智慧开源节流。她享受着南青人的活力四射,享受着南青人团结一心以及拼搏进取的精神所带来的感动!
潘佩聪认为,企业家应该具备的品质很多,比如睿智、敬业、诚信、谦虚、创新等等。而她最看重的品质是创新。她常说,南青是服务性企业,高品质的服务来源于创新,只有持之以恒的创新才能促进服务的品质不断提升。她希望自己的员工能在快乐的氛围中工作。因为快乐是可以传播的。在团队工作中,每个人都需要明白,首先要自己快乐,即内在平和;再要对别人热情、真诚,让别人也快乐。那么这种“快乐”就会被传播出去。一个人的快乐传播出去就是一群人的快乐。一群人快乐,整个团队就会置身于一种轻松的氛围,即便有一些矛盾也更容易化解,让整个团队保持顺畅的合作。自然而然,一个积极、和谐的合作平台就被建立了起来,而且这个团队必将是一支优秀的、战无不胜的团队。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潘佩聪认为,最重要的品质是责任感,今年她将目光放在食品安全、温州金改等社会热点问题上,多次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积极为民代言,反映群众呼声,以此体现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