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礼堂建好更要用好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文化礼堂建好更要用好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文化礼堂建好后,该如何用好?在文艺界小组讨论中,委员们不约而同为这个话题牵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加强农村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2014年新增文化礼堂1000所”,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省政府将文化礼堂建设列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文艺界的委员们为此欢欣鼓舞。大家纷纷建议,文化礼堂建好更要用好。
海盐县文化馆副馆长王敏委员说,在文化礼堂建设中要尽量根据地域特色,别把文化礼堂建设得千篇一律。建设美丽乡村,不是大拆大建,而是要突出浙江丰富的文化底蕴,充分利用自然文化资源,结合民俗文化,全力做好文化礼堂这篇文章。“文化礼堂的建设投入很大,如何保护和传承是今后需要重视和关注的。”
台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沈利亚委员说,文化礼堂建设纳入政府考核以后,各级政府都很重视,但建起来以后,要长期坚持下去很难,人力资源有限,压力很大。如今文化礼堂主要参与对象是老年人,如何把它利用好,发挥其价值,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研究关注的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何水法认为,文化礼堂要发挥长效作用,特色非常重要,功能不应千篇一律。如台州、衢州地区可以突出美术特色,嵊州可以戏曲为主。
浙江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小罕委员说,建设文化礼堂一定要有千秋之想,要有百年长远眼光,避免功利意识,着力在文化品牌建设上下功夫。
浙江京昆艺术中心艺术总监翁国生委员认为,文化礼堂要避免走入只建不用的误区,可以将一些非遗保护和文化礼堂建设结合起来,也可以把区域文化和文化礼堂结合起来,让每一个文化礼堂都有独特的艺术特色。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