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到话筒,真不容易”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抢到话筒,真不容易”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17日上午,杭州三台山庄芙蓉厅热闹非凡。省总工会、省妇联、共青团、省青联和社会科学界及新闻出版界委员,在此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抢到话筒,真不容易”,会后委员们感叹。
第一个抢到话筒的张心桥委员有些得意。“报告看得见,摸得着,抓得住,多的我就不说了,就说说我的建议。”声音洪亮,直奔主题。据他调查,国外许多国家的高级技工占工人数的50%以上,而中国还不到20%,这令他倍感担忧。他呼吁加强高级技工人才队伍建设,对于企业按工资总额2.3%~2.5%用于培训经费这一政策要加大监督力度。“现在对管理研发和设计人才奖励比较多,对高级技工却很少。政府要出台政策,让他们有地位、有作为、有待遇,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我是来自嘉兴妇联的陆英……”“又是嘉兴的啊?”陆英委员的话还没有说完,没抢到话筒的委员们嘀咕起来。原来前三个抢到话筒的委员,有两个是来自嘉兴地区的。“我这次是代表省妇联界,呵呵。”陆英委员赶忙补充道。她在发言中认为,现在的社工社会认知度不高,社会服务制度还需完善,她呼吁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加大投入,建立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机制,发挥其在社会管理中的作用。
看似娇弱的梁军委员,抢起话筒来毫不含糊。“对不起,我抢了你的话筒,我就提一条建议。”接着,她语速飞快地建议将部分物流业经营活动归类到电子商务业,以便享受更好的政策支持。而被抢了话筒的迟全华委员则认为,目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为寻求最大的民意支持,应更注重公平正义。
两个小时的讨论,就以这样一种抢话筒的节奏进行着。18位委员的发言,没有官话套话,只提真知灼见。会议结束10分钟后,还有几位委员就他们所共同关注的问题,停留在会场内,继续讨论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