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物”与小记者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大人物”与小记者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字号:[][][]
17日上午,杭州维景国际大酒店丹桂宫内,来自民革、民盟、民进、农工4个组别的省政协委员进行联组讨论。他们中有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代表,有长江学者,有著名画家,也有上市公司老总,都是响当当的“大人物”。
在这庄严、隆重的会场里,几个幼小的身影格外醒目。原来,这是一群从各个小学筛选出来的小记者,他们的出现,给会场增添了一份亮丽与生机,也吸引了这些“大人物”的目光。
“小同学们,期末考考好了吗?”步入会场,经常与孩子们打交道的省政协常委、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一下子就注意到了这群特殊来客,上前主动询问,并大方接受采访。
“最近校园性侵害事件频发,对此您有什么看法?”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文澜校区的孙雨乐同学抛出的第一个提问,颇为犀利。
这让韩平有些讶异,也非常欣慰,因为敢于直面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他告诉小记者们,一方面要加大法律惩治力度,另一方面要学会保护自己。“看到他们稚嫩的脸庞,听到他们对现状的不解和困惑,作为省政协委员,我们还要更加努力!”
会间,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吴良欢去了一趟洗手间,就被小记者们见缝插针,采访了有关治污、养老、留守儿童等一系列话题。
一位名叫朱佳楠的小记者,问了一个憋在她心头很久的问题:“什么时候能开放‘二胎’啊?”身为独身子女的她,非常想要一个小弟弟或小妹妹。她在班级里做了调查,发现有超过八成的同学,不希望孤独地长大。
“孩子们的感受,比大人们的呼吁,更触动人心。”吴良欢说,政协委员要密切联系群众,但较少倾听孩子的心声。事实上,我们现在做的,就是为下一代栽树,我们现在做不了的,需要下一代接力。“小记者的问题,启发了我,小记者的关注点,或许会成为我下一个提案的内容。”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