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中有辛酸更有期盼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眼泪中有辛酸更有期盼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17日,在体育界、少数民族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宗教界的联组讨论会上,一位委员的动情发言让全场动容。
这位委员是金华双泰运动休闲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灵美,当天小组讨论中第14位发言的委员。“昨天听了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对未来经济发展充满了信心。为了让政府更了解当前我省民营企业的发展情况,在这里我想谈谈我们企业遇到的问题……”开场白刚说完,她便忍不住哽咽起来。
她讲述道:“我们公司的纯电动汽车,采用的是硅能胶体动力电池,一次充电可以续航100公里以上,目前已批量生产,并接到了来自欧洲的订单。这个项目我前后已经投了3个多亿,但因种种原因,去年流动资金链的断裂让企业几度难以为继。”
201211月,王灵美生产的首辆纯电动汽车下线时,流线型的造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噪声,让很多前来参加下线仪式的宾客心动。但好景不长,如今,说起自己的产品,王灵美忍不住流下了辛酸的眼泪。去年,与诸多中小民营企业一样,企业经营遭遇困难,流动资金链出现断裂。之后,她多方联系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但一直得不到支持,企业陷入绝境。
民营经济占据浙江“半壁江山”,王灵美的遭遇是近年来不少民营企业的缩影,她的讲述引起了会场委员们的共鸣。“我们企业的经历只是个案,我希望能通过这个个案,促进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的进一步重视与支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她看到了希望,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大力发展新能源;大力发展地方资本市场和地方金融;加强企业与科技、金融“双对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及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一系列政策针对性强,意义深远。“生态环境建设越来越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期望这些配套政策出台之后,像我们这样的民营企业能走出困境,进入良性发展的道路!”
动情的眼泪背后,是殷殷期盼。发言完毕,会场陷入了沉默。民营经济事关浙江经济发展全局,需要思考、再思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