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不穿靴戴帽的讨论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一场不穿靴戴帽的讨论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我建议发言时尽量直奔主题,节约时间给后面的委员。”等了好久还没抢到话筒的徐剑光委员着急了。抓起话筒,他就推进职业化教育,为企业培养人才提出了意见建议,4分钟的发言,直击要害。“请下一位委员……”还没等主持人的话说完,张维仁委员就接过话筒,接着聊起了人才这个话题,他的侧重点在高端人才的引进。
这是17日上午,侨联、对外友好、经济三组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现场。不穿靴不戴帽,直奔主题的发言,引来了阵阵掌声。
苏挺委员的手举了足足有一分钟,拿到话筒,还没等他开口,吕文广委员却来了个“先声夺人”。
“看病贵,看病难,这都说了好几年了,为什么解决不了?”吕文广有些激动,他认为现在医院存在过度治疗、过度检查等现象,改革必须首先明确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方向,完善医保管理制度,规范诊疗行为。
终于轮到苏挺委员发言了。“我说的还是引进人才的问题,我觉得,要留住高端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必须做好,这其中人才保障房的建设和推出是重中之重,要安居才能乐业。”他一口气说完,生怕再被打断。
话筒流转的速度越来越快,委员的发言也越来越热烈。坐在第二排列席会议的辽宁省浙江商会会长曾昌飚被这热烈的场面打动了,他直接站了起来。“坐在我这排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二个浙江商会的会长,我代表他们发个言。”他开门见山,希望我省能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吸引浙商回归,支持家乡的建设发展。
“治水我来说一说”、“我来谈谈养老产业”……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话题一个接一个,建议一条接一条,两个小时的讨论时间内,没有虚话、套话,朴实高效的会议作风犹如会场外的阳光,清澈透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