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8分钟发言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为了8分钟发言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10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黄宏 朱海兵 沈吟   字号:[][][]
“为了这8分钟发言,我准备了一个晚上。”7日上午,少数民族界别联组讨论时,来自我省的全国政协委员、丽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后兴被安排在第7个发言。
雷后兴委员在发言时建议,设立国家民族医药科学研究专项基金,推动民族医药深入研究和开发利用。
作为一名畲医后代,雷后兴委员曾用6年时间,走遍浙江、福建、广东、江西等地200多个畲族聚居区,编著出版《中国畲族医药学》,“和畲族医药濒临失传一样,有相当一部分依靠口耳相传的民族医药学支,抢救集录工作难度越来越大。”
雷后兴委员早早赶到会场,对发言稿做最后一次修改。记者看到,发言稿早已被他改得面目全非。
上午952分,轮到雷后兴委员发言。他说,民族医药源于自然与民间,对常见病、多发病和一些疑难杂症具有独特疗效,在养生和保健方面也有独特的诊疗技术。
“民族医药是有待开发的宝藏。”雷后兴委员指出,虽然国家对民族医药越来越重视,但由于种种原因,民族医药研究学术水平仍较低、科研整体素质不高,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雷后兴委员认为,应该专门设立国家民族医药科学研究专项基金,重点支持民族医药在皮肤病、心血管病、肿瘤等疑难杂症方面的独特疗效研究,并对民族医药传承、特殊治疗技艺和养生保健加以扶持,以进一步完善发展民族医药事业。
记者看到,整个发言过程中,相关部委负责人频频点头,笔声沙沙,认真记录。
会后,雷后兴委员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发言,能引起国家有关部委的重视,使民族医药研究能代代相传,惠及更多群众。
8分钟,虽然时间有限,但雷后兴委员的发言,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