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付出多,收获更多”——记省政协委员梁素花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履职付出多,收获更多”——记省政协委员梁素花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时时提醒自己要根据委员素质、能力、业务等各方面要求,不断学习,只有这样才能与时俱进,才能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这也是我当好一名政协委员的心得。”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省人民医院人事科科长梁素花始终坚持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并以此来提升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
两年多来,尽管本职工作繁忙,但她坚持主动参加委员培训班,认真学习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主要方式、权利和义务,还积极参加各种会议,深刻领会各类重要文件精神,领悟政协委员在新时代所肩负的光荣使命。政协的每一次全会她从不缺席,要求她参加的各项专题调研、视察活动她积极参加。还经常深入基层和群众中,进行科学的调查研究,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找出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不断培养自己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提案议政的能力。每次全会期间,她认真撰写提案,提交大会发言材料,取得良好的效果。
梁素花说:“为了提高履职能力,在学习中我切实做到把政协业务知识与党的方针政策学习联系起来、和当前的国内外形势结合起来,自觉做到学习、思考、运用三不误,学习新知识,适应新常态,找准位置,及时调整思路。”
梁素花不仅是位优秀委员,同时还是工作业务骨干。近几年来,她在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的岗位勤奋工作成绩显著,先后被省委组织部、人社厅授予“全省组织系统先进个人”,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个人。对此,她说:“只有做好了本职工作,才有影响力,才能更好地履行委员的职责。”
在基层卫生系统兢兢业业工作20多年的她,对患者们排队就医时的焦虑心情,深有体会。为此,2013年,她提案呼吁,推进基层首诊、建立分级医疗制度,鼓励患者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首诊。该提案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并采纳。
此外,两年多来,梁素花还分别参加了省政协医卫界组织的“浙江省重大疾病救助体系建设”和省参事室组织的“省级医院优质资源下沉县医院”调研等活动,深入绍兴、开化、海宁等基层单位,走访基层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协助完成了调研课题。在调查研究中,竭诚尽智,敢进良言,善进诤言,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汇报,认真学习研究,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在界别的活动中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做为一名委员,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对于省政协委员来讲,抓住群众普遍关心、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才能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履行职责才能落到点子上。”对于两年多的履职经历,梁素花说,尽管付出很多,但收获更多。她表示,今后还将更加努力学习,切实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各项职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