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记省政协委员金利泰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记省政协委员金利泰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温文文 通讯员 白映   字号:[][][]
20年前,金利泰是一名普通的技术员工;如今,他带领专业的蛋白质、DNA生物大分子检测团队扎根温州医科大学,以“早79的紧凑节奏,深掘科研技术,紧跟世界先进水平。
金利泰1995年毕业于长春中医药大学,工作5年后,只身赴韩国国立全南大学深造。经过长达6年的学习,2005年获得博士学位,并于次年初博士后出站,回到了祖国的怀抱,直奔温州医科大学工作。当年只有35岁的他,被学校破格擢升为全校最年轻的教授,担负起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一职。
他没有辜负学校的重望,组建并带领团队致力于蛋白质、DNA等生物大分子检测等领域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家“十一五”863计划项目、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等10余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发表SCI论文4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SCI论文20篇;参编此领域权威工具书《The Protein Protocols Handbook》;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5个,获授权5个。
他研究的成果硕果累累,获得了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浙江省青年科技奖,温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个奖项。被授予浙江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省钱江人才、省卫生高层次人才、省高校学科带头人、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温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
身为省政协委员和温州市政协委员,他提交的关于加强人才工作的建议,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他表示,引进人才不能光“喊”,不仅要引进高端人才,要特别针对温州目前的市场,引进中端人才。2014年,金利泰撰写的提案《关于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的建议》被评为温州市政协重点提案。
金利泰不仅是温州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省生物制药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还兼任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理事、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身兼数职的他,还是民建市委会常委、民建温州医科大学支部主委。支部经他的精心呵护,一天天成长,现支部成员中,有4名博士、6名硕士,拥有高级职称8人,占支部总人数57.1%。组织凝心聚力,活力四射,获得了“2011~2013年民建浙江省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三十多岁就一头华发的金利泰,常用“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来回应人们对他满头华发的疑问。他将精力倾注于科学研究,钟情于医药学科事业,其实,此“多情”既是金利泰的性格写照,也是他对工作事业尽心尽力的一份深切之情。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