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留余香更悠远——记省政协委员徐力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手留余香更悠远——记省政协委员徐力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通讯员 张雪群   字号:[][][]
徐力,杭州美通家居集团董事长,她所在的公司从事着与“香”有关的产业——香薰;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她则致力于“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各项爱心事业。
“唯有手留余香,才能心香悠远。”徐力如是说。见过徐力的人都会有相同的感觉:亲和温软豁达,优雅知性大气,清亮睿智的眼神透着自信和远见。
1984年,徐力从杭州大学(现浙江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先后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和销售工作。“天下的女人没有不喜欢浪漫和情调的。”20年前,徐力敏锐地捕捉到一丝芬芳——香薰行业。1年后,创办美通公司,20年后,美通的香薰蜡烛畅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美国客户评为“最大及最可信赖的香薰产品供应商”。
从半山的一个小作坊开始,发展到现在以杭州龙坞镇工业园为总部,分设美国和越南生产基地,徐力以女人特有的细腻、优雅加上果敢,将杭州美通家居集团熏化成一家专门从事蜡烛和家庭芳香产品的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国际化企业。在杭州的总部只保留着五六百人的规模,主要是设计和营销,而在越南的工厂有1400名员工,并已经培养出了非常优秀的本地管理者。公司在美国马里兰州投资的全自动灌装蜡烛制造工厂也已开始运营。这个海外生产基地已达到3000万美元的年销售产能。
徐力历来十分注重各类企业文化活动的开展,经常组织踏青、旅游、登山等户外活动,鼓励员工热爱运动,热爱自然,热爱生活,乐于分享,发掘身边一切美好的事物,培养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每年举办年终表彰大会和文艺汇演,表彰先进,激励员工积极进取,团结奋进。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参与加强女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调研、赴台交流考察、积极参与“五水共治”,深入基层调研考察,递交了《加强精神文明建议提升民众幸福感》、《成立境外投资协会,指导企业“走出去”》、《关于将适龄妇女“两癌”检查治疗费用纳入全省医保统筹范围的建议》、《关于推进家政服务职业化发展的建议》等十余篇提案,其中《加强精神文明建议提升民众幸福感》被选为优秀提案。
徐力还十分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在她的带领下,公司在发展的同时,一直不忘回报社会,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支援灾区各种场合都有公司及员工的身影。
2012年起,徐力连续3年每年出资5万资助新农村建设,并与另外4家单位一起发起设立杭州市美丽基金,每年捐助5万元,用于救助贫困家庭的患病妇女儿童,资助贫困女大学生。她帮助临安昌化一位14岁的残疾困难儿童,资助其全部手术治疗费,并将承担孩子今后十几年的生活费及学费直到他大学毕业。
截至目前,公司用于慈善捐款、文化体育、道德理想教育等方面的各项费用累计1000多万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