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苗根主任:围绕中心勤履职 勇于担当善创新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张苗根主任:围绕中心勤履职 勇于担当善创新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2015年,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省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共承办民生论坛2次,参与牵头组织省政协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和委员视察3项,完成委员会专题调研视察7项,报送调研报告5份,提交政协信息13件,提案82件,委员参与履职活动512人次。获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共计19件次,所提建议得到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张苗根主任介绍说,具体工作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敢于担当,深入开展“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民主监督。先后10多次赴瓯江、钱塘江流域开展监督调研,围绕“跨区域河流共治长效机制建设”探讨对策建议。积极协调媒体全方位报道民主监督情况,在省内外媒体刊发稿件91篇次,编发工作信息59期;在省政协门户网站上增设“百计千策金点子”等栏目,宣传先进典型和经验,曝光存在的突出问题;成功策划举办9期“委员对对碰”广播访谈和“政协委员话治水”在线访谈。
尽心尽责,深入开展公路干线两侧“四边三化”专项集体民主监督。20155月至6月,公路组对全省3884公里高速公路和重点区域的国省道开展实地督查,用时20天,行程近万公里,做到“每个点有记录、有照片、有视频”,并梳理出问题清单11册,形成《全省公路干线两侧“四边三化”督查报告》,得到了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省政协主席乔传秀的充分肯定。
不辞辛苦,走村入户视察核查丽水市年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人口脱贫情况。2015121418日,在省政协统一部署下,人资环委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突出“三级政协联动”,赴丽水进行核查。共核查丽水市32个乡镇(街道)的125个行政村、437户、1006人。核查结束后,形成了《省政协视察核查丽水市年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人口脱贫情况工作的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
勇于创新,认真组织“钱塘江流域水污染治理情况”委员视察。视察中,人资环委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做到功课做在视察前,功夫下在视察中,功效用在建议上。一是前期7次分段摸底,力求掌握实情,点面结合。二是不搞“大呼隆”,“一刀切”,而是兵分三路,分别前往钱塘江流域的上、中、下游,明察加暗访。三是面对面协商。视察结束后,立即召开总结会和部门对接会,研究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形成的报告得到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副省长熊建平的批示。
人资环委还全力承办好第11次和第12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突出特色,围绕人口资源环境领域的重要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挥优势,利用多种形式议政建言。人资环委注重强基固本,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不但在学习中深刻领会“三严三实”,更注重在服务履职中实践“三严三实”。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张苗根表示,人资环委将紧紧围绕省政协工作重点,把握绿色发展主题,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履行职能,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两富”“两美”浙江,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