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桂松主任:发挥独特优势 履行各项职能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钟桂松主任:发挥独特优势 履行各项职能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2015年省政协文卫体委着重围绕省政协中心工作和我省文化卫生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现实问题,认真履行职能,为促进我省社会事业改革发展,助推“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新实践和“两美”浙江建设作出了新业绩。具体而言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坚持学习,夯实思想政治基础;牢记职责,积极献策助推文化卫生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积极组织,认真开展送文化、卫生、体育下乡活动;高度重视,推进提案办理和界别履职;发挥优势,广泛开展社团组织联谊活动;积极努力,完成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的专项任务。
“回顾去年工作实践,我深深地体会到,做好文卫体委工作,除了省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领导的关心关怀之外,必须坚持及时把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政协党组的全局履职工作要求,落实到谋划文卫体委具体履职实践中;必须坚持以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作为我们履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坚持善于运用协商合作平台,贯穿协商民主思想,着力建立健全与省相关部门、界别组的对口联系机制,主动争取党政部门的重视支持、充分发挥委员和界别的作用与政协系统的联动协作影响力,增强履职实效;必须坚持加强文卫体委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全体成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完善内部学习和工作机制,积极依靠和充分发挥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的部门优势、专业特长,只有这样,我们的履职工作才能有声有色。”在回顾2015年工作时,省政协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钟桂松深有感触地说。
钟桂松表示,2016年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文卫体委的总体思路是坚决落实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按照“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要求,根据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部署,紧紧围绕我省“十三五”规划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方面的重大问题,就文化精品惠民、卫生医疗助民、体育健身益民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积极撰写提案,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深入开展调研,以“一线”的精气神,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具体而言,要在以下六个方面继续努力: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增强委员履职责任;紧扣中心,积极协商议政;服务最基层,扎实做好送文化卫生体育下乡工作;落实政协履职新要求,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实践;突出团结这个主线,营造政协社团文化氛围;从严从实转作风,不断加强文卫体委自身建设。总之,要以看齐的意识、为民的情怀、创新的精神、担当的品格、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职,同时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发挥文卫体委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为光荣而崇高的政协事业作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