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雪生主任:服务大局 真情履职 团结协作 努力工作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沈雪生主任:服务大局 真情履职 团结协作 努力工作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字号:[][][]
“服务大局、真情履职,团结协作、努力工作。”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沈雪生用寥寥十六字浓缩了2015年省政协民宗委“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履职精华。
“首先是以提升内生动力为落脚点,助推民族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沈雪生认为,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输血”和“造血”、外援和内生相结合。为此,民宗委组织委员围绕提升内生动力,深入民族乡村视察调研。调研组跋山涉水、走村入户,看变化、访民情、听介绍、话发展,提出了自立自强、点石成金、借梯登高、无中生有4条建议;20151028~29日举办了第七届“和谐之韵”论坛暨民族乡镇发展座谈会,18个民族乡镇共同交流与探讨发展路径;协助做好“民生论坛”服务,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民族乡镇干部群众的点赞;此外,还参加了“三月三”畲族传统节日活动,组织开展“促进少数民族教育事业发展”对口协商。
“其次是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助推宗教积极作用的发挥。”沈雪生表示,仅去年,民宗委就陆续开展了“道教文化”、“民间信仰”、“宗教执法力量”等调研,同时还配合全国政协办公厅进行协同调研,参与省民宗委宗教工作大调查,其中一些调研成果获省领导点赞。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沈雪生表示,有了大量广泛扎实的摸底、分析、思考,才能真正发挥宗教在“五位一体”建设中的正能量作用。
“再次是以服务全局为立足点,积极参与省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参与谋划“十三五”规划协商、参与“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民主监督、参与常委会议和专题协商会议等全局性活动……沈雪生对民宗委一年的工作如数家珍,他说,工作绝不能掉链子。
2015年,民宗委加强学习,筑牢共同思想基础,认真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走进委员、走近群众”活动,以发挥委员作用为着力点,切实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沈雪生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有了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才能拼出一线的追求作为。
2016年,民宗委将在民族工作方面重点做好4件事:开展“走进民族村、走近山哈人”活动;开展民族乡村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专题调研;开展关于扶持民族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意见落实情况专项民主监督;开展助推丽水市启动“中国畲族风情园”建设委员视察。在宗教工作方面重点做好3件事:开展“我省在校大学生信教情况”、“充分发挥宗教界在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中的正能量作用”两个专题调研,开展进一步理顺宗教场所与当地社会关系的专题对口协商。
每一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大局、紧扣中心;每一个调研都要着力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每一次履职都要追求一线精神、显现风采。“一年更比一年扎实、精彩!”这是沈雪生由衷的期待。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