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为平主任:创新进取 倾情履职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汤为平主任:创新进取 倾情履职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2015年,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历次全会精神,按照省政协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倾情履职。
“注重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也是人民政协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汤为平说,2015年,专委会坚持把加强理论武装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坚定履职思想基础。港澳华侨委员分布广,横跨5个大洲,散落在13个国家和地区,为此,专委会充分利用各种会议、组织视察等时机以及网络等通讯平台,组织、引导委员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活动,从思想认识上切实增强港澳华侨委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履职意识、责任意识,提振委员履职热情和积极性。“一年来,组织提交提案95件,其中港澳华侨委员个人提案46件,界别集体提案4件。”
据介绍,2015年,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就“借鉴自贸区建设发展经验,加快推进浙江贸易强省建设”、“如何更好服务我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创新发展”、“推进生态旅游发展、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和委员视察;就“进一步做好我省公共外交工作”、“加大我省华文教育工作力度”、“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点建设”、“推动我省临终关怀事业”协助开展界别协商、界别调研;就“推动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促进我省深化改革开放”、“关于推动办好我省浙台经贸合作区,推进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构建的建议”等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联系沟通,跟踪办理进度,认真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5年,专委会以‘互联网+’推动工作,不断推进工作创新。”汤为平说,在原有网络议政的基础上,专委会开拓创新,召开了以“推进生态旅游发展、加快特色小镇建设”为主题的网络远程协商会,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位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围绕主题建言献策,省旅游局、省农办等单位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与委员进行互动交流;以“台湾民宿与浙江旅游”、“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归”为主题的微信议政活动成效显著,《人民政协报》以“微信议政联谊海外委员”为题作了专门报道,人民网、中国政协网、今日头条等网站纷纷转载报道。
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特邀委员是省政协开展对外交流交往的天然桥梁,是名副其实的民间外交大使。汤为平说,2015年,专委会继续注重发挥委员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拓展我省政协公共外交的平台和空间,支持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在海外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做好海外友好人士的联络联谊工作。
汤为平表示,2016年,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将按照省政协的工作部署,发挥专委会优势和特点,加强自身建设,就“加强浙港澳合作,促进我省服务贸易发展”开展专题调研,组织港澳华侨委员、特邀委员视察我省国际产业合作园创建情况,并就相关专题进行对口协商和网络协商;发挥“联谊会”、“联络处”的积极作用,加强“港澳华侨委员之家”微信平台的建设;继续做好台籍特邀委员联络联谊工作;推进政协公共外交的理论和实践探索,创新进取,倾情履职,努力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