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步履不停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建言献策 步履不停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09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翁浩浩   字号:[][][]
3月的北京,春光明媚,虽然迎面的风略带寒意,却不失为踏青访友的好时机。不过,肩负参政议政职责的住浙全国政协委员们无心看风景。开会、发言、修改提案和建议……自31到北京报到以来,委员们已经忙碌了一个多星期。
根据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日程安排,38日下午是委员休息时间。不过,记者到住浙全国政协委员驻地探营,发现委员们有的修改提案,有的准备发言稿,还有的交流经验,履职的脚步一刻都没停下来。
下午1时许,记者采访雷后兴委员时,看到他案头摆放的电脑打开着,屏幕上是一份光标闪动的WORD文档。“我正在准备小组会议上的发言材料,重点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要抓紧时间完成。”雷后兴委员坦言“时间不够用”。
让雷后兴委员高兴的是,他这次带来的15份提案中,所关注的不少内容已经写进了“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如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确保粮食安全、加强环境保护、振兴民族医药等。
“这是我第9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除每次会议间隙的休息时间接受媒体采访外,很少外出。”雷后兴委员说,他在北京有不少同学和朋友,但接到聚会的邀请他都会婉言谢绝。记者准备离开时,发现他手机上“像花儿一样的委员”微信群十分活跃。原来,这是雷后兴委员所在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微信群。记者发现,不时跳出的新信息基本和会议有关,有思想交流,也有观点交锋。“我第一次小组发言时,收获了群里很多点赞,接下来的第二次发言压力更大了。”雷后兴委员说。
“本来答应和几位委员到外面走走,但我对提案还是不放心,没出去。”吴鸿委员笑笑说。为什么不放心?他解释,这次参会,他总共带来8份提案,从生态保护到竹产业转型升级、产品质量保险机制,再到村镇规划建设等,主题十分广泛。8日下午5时是本次大会的提案截止时间,在仔细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又和其他委员深入交流后,他对一些提案有了新的思路和想法,所以得抓紧时间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期已经过半,接下来每一次小组讨论的时间都非常宝贵,我要抓住机会多发言,既充分建言献策,又要把更多的浙江好声音传播出去。”吴鸿委员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