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椒江区政协常委、飞跃集团副总经理毛玲艳:补齐三大短板,勇立经济潮头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台州市椒江区政协常委、飞跃集团副总经理毛玲艳:补齐三大短板,勇立经济潮头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能有幸参与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现场聆听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备受鼓舞和激励,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

峰会展示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企业。在这个平台上,企业间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在峰会上发出了自己强有力的声音。中国企业要紧紧把握机遇,将创新驱动摆在突出位置,增加资源优化配置的能力,补足创新短板,勇于、敢于“走出去”参与高水平的国际竞争,提升中国企业在世界舞台上的竞争力,努力参与制定国际标准。

当前一些企业需要补齐的短板主要有:一是补齐创新能力不足的短板,坚持科技创新不动摇,将目光瞄准中高端,将有效资源投向中高端,投向有全球需求的领域。二是补齐知识产权保护短板,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形成与国际标准接轨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三是补齐国际化人才不足短板,加快培养和引进具备全球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这次峰会坚定了企业转型提速、创新引领、做大做强的决心和信心。中国企业要在与过去同等面积的土地上创造更高的产业价值。转型升级要转向高端,不能原地打转。去年四季度以来,飞跃率先发力走上创新驱动发展道路,从“飞跃工业城”向“高端平台”“创新创业之城”转型,做到市场化推进、规模化开发、标准化建设、功能化配套,搭建创业创新集聚的大平台,汇聚更多成长型高科技企业和国际化人才的力量,提升中国制造的整体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为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贡献一己之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