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政协委员、浙江金蝉布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来荣:用创新撬动增长动能和潜力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绍兴市政协委员、浙江金蝉布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来荣:用创新撬动增长动能和潜力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G20杭州峰会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是积极而深远的。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演讲中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在深度调整中曲折复苏,正处于新旧增长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对此,他提出创新、活力、联动和包容四剂“中国药方”。

作为一家企业的掌门人,我触摸到了世界经济的心跳与呼吸,感到绍兴经济在借力杭州魅力、参与“中国药方”上大有可为。

经过金融危机洗礼与冲击的全球经济,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当务之急的任务是寻求新动力、新增长点。长期以来主要依靠资源、资本、劳动力等要素投入支撑经济增长和规模扩张的方式已不可持续,全球包括中国发展都面临着动力转换、方式转变、结构调整的繁重任务。绍兴作为中国最大的纺织产业集群,也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产业蝶变。

如何华丽转身,唯有抓住科技创新。我从事家纺业已有20多年,产品80%外销欧美国家。作为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跟很多传统型企业一样面临着招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前几年,我们开始“机器换人”,把200台绣花机全部更新成112台电脑绣花机,但产量并没有减少。新机器自动化程度高、次品率大为降低,以前公司专门为剪修次品布设立的36人剪修岗位全部取消。目前,我们企业又通过专利技术,在面料中加入了纳米除甲醛粒子,巧妙地利用取之不尽的光照优势,将扩散在空气中的污染物在低浓度状态下不断分解净化,从而达到长期循环利用的目的,在杜绝了二次污染的前提下保证生活环境的清新健康。

G20杭州峰会结束之后,我们将迎来一个更具开放与包容的时代,身为企业家政协委员更多了一份创新责任与改革勇气,我们将继续努力用创新撬动企业增长的动能和潜力,推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深度融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