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江干区政协委员、杭州欣锋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鑫:三大机遇成就未来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杭州市江干区政协委员、杭州欣锋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鑫:三大机遇成就未来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朱修萍   字号:[][][]

 

作为民营中小企业代表参加本届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我最深的感受是: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充满自信和底气;最深的启示是:中国企业融入经济全球化机遇的到来。

本次峰会传递出三大自信。一是成果自信,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出口国、第三大对外投资国……在世界经济舞台的成果有目共睹。二是文化自信,中国悠久历史沉淀的智慧和文化为中国发展道路指明了前进方向。三是道路自信,中国方案的成功以中国道路为基础,为世界各国展示了“中国方案”的现实思考。

盛会的成功举办意味着三大机遇的到来。一是创新发展机遇。中国成功经验没有先例,是从30多年改革开放实践中摸索出来的,并不断在创新中发展成熟的体系和制度。这种“从实践到体系,从体系到制度”的做法,为世界经济提供了有益参考样本,也给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提供了创新发展的难得机遇。二是人才储备机遇。中国教育与世界教育的联动交融已日趋常态,80后、90后纷纷走向世界各地学习,无论人数规模还是涉及的领域都是空前的。他们是未来中国工商界走向世界的“弄潮儿”,是中国企业融入世界的“双向人才”。中国政府从“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到亚投行的发起,从“十三五”规划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给世界经济供给动能,创建了良好的创业空间和成长环境,这种机遇是前所未有的。三是建立智库机遇。关键时刻,事在人为、势在智为。人,永远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资源。建立智库,是要建立企业发展所需要的文化、思想、专业智库。G20峰会再一次告诫我们,企业建立自己的智库极为重要。企业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是企业常态,企业家要有“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勇气和谋略,才能够使企业长盛不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