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大宏:抓准时机,接轨国际卫生体系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省政协委员、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大宏:抓准时机,接轨国际卫生体系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古诗云最忆是杭州,期待何日更重游。”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上,多次对杭州饱含深情的赞美,让我深感自豪。

《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中提到全球卫生是维持社会经济稳定的要素之一,也是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传染病爆发等卫生威胁可使卫生体系过载并外溢到其他领域,中断经济运行并阻碍可持续发展。近几年,中国对世界提供的公共产品越来越多,如帮助非洲国家抗击埃博拉病毒等,这是中国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的贡献。

本次峰会提出现在和将来要以更加完善、统一、协调的方式强化卫生体系,促进卫生服务的普遍覆盖,为提高公共卫生水平、应对全球健康威胁奠定基础。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切实将大健康理念落实到医疗卫生服务之中,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促进为中心转变,通过提高医务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将健康理念融入全局,将健康福祉惠及全民。

今年819日至20日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强调,要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作为一名医生,我感同深受,重任在肩。我和我的团队经过多年实践和摸索,发表的《腹腔镜技术在泌尿外科的应用及推广》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这也是为卫生创新领域作了一点小小的贡献。

G20峰会胜利闭幕,杭州为世界留下惊鸿一瞥。我在这里读书、工作,感动的是遇到的每个病人对健康的渴望,对生命的感悟。浙江卫生事业在经过前几年快速发展后,基础设施硬件已经向前迈进一大步,但在就医人文环境等软环境和精细化程度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G20峰会为主动接轨国际架通了一座新桥梁,要积极主动抓住机遇“走出去”,提升内涵大步前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