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浙全国政协常委、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住浙全国政协常委、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字号:[][][]

 

G20杭州峰会已经落幕,峰会背后的深意与影响力令我们久久回味。G20峰会就如它的会标,是一座四通八达的桥,连结起友谊、合作与未来,也让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了更响亮、更有力的“中国声音”。

这是中国首次主办G20峰会,中国在世界经济议题设置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得到了极大提升。中国通过直接参与这一机制,得以有机会讨论一些重大国际规则的制定。借助“一带一路”、亚投行等,中国将与更多国家良性互动,进一步与G20成员国及世界各国融为一体,并推动中国对外经济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同时,峰会还让世界进一步认识、了解了中国,弥合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对彼此的认知差距,在两者利益之间架起一座沟通与合作的桥梁。

当前,世界经济正在进入一个“新平庸”的状态。过去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诸要素,如人口增长、经济全球化等都慢慢衰退。新科技和新产业还没能形成规模,无法给世界经济增长带来强劲动力。此次杭州峰会给“新平庸”开出的药方是科技创新和结构性改革。

习近平主席B20峰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体现了改革创新的勇气和绿色发展的责任担当,分享了中国实践、中国文化和中国智慧。我全程参与B20峰会开幕式,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让我备受鼓舞,觉得肩上的担子更加重了,包括浙商在内的中国企业家都应为全球经济治理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要把握全球经济治理中的重大历史机遇,求得自身的发展。

如何把握全球经济治理中的机遇?我觉得对企业而言关键是4个字:创新、共赢。正泰正在走的国际化道路就是紧扣住了这4个字。

从最初的低压电器领域起家,正泰历经32年创业创新,逐步成长为中国最大的电力设备全产业链企业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光伏发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我每天想得最多的就是创新,就是如何超越自己。借助G20契机,中国企业可以加快“走出去”步伐,更好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我热切期待全球企业能够共同优化资源配置,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互联互通中共享机遇,相互扶持、相互联动、彼此包容,实现共赢。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