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兴港城 同心助未来——访宁波市政协主席杨戌标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协力兴港城 同心助未来——访宁波市政协主席杨戌标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3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刚刚结束的宁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即建设国际港口名城和打造东方文明之都。

记者:中央和浙江省委对宁波发展寄予厚望,全市人民对宁波发展充满期待。在对接实施国家战略,建设“一带一路”支点城市的过程中,宁波市政协将如何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杨戌标:宁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目标,未来五年,是宁波市全力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为宁波市政协工作创造了新的机遇、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宁波市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要求,在中共宁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全面强化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到忠诚履职、精准履职、为民履职、创新履职、务实履职,为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努力打造东方文明之都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市政协换届后,我们将以开展联系委员、调查研究、学习培训三项活动为牵引,建设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队伍,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积极为宁波各项建设事业出思想,为解决难点问题出方案,为推动科学发展出思路。打造一支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铁军”,为政协履行职能打下坚实基础,切实做到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各方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

今年政协将围绕名城名都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建设智能经济发展先行示范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等课题开展协商议政,努力为实现中共宁波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筹众智、聚合力。

记者:您是从杭州调入宁波工作的,有很长一段经历是从事城市建设、规划、管理。您对宁波的城市建设有何考虑和建议?

杨戌标: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更是城市成长和变迁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强调,人民城市为人民。而人民政协的主旨也是一切为了人民。因此,政协将在坚持协调协同的前提下,尽可能推动政府、社会、市民同心同向同行,建设美丽宁波。

市委关注城市工作的哪一块,人民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一块。既把握党委、政府兴奋点,更留意市民关注点,问情于民,保障群众知情权。政协机关创新联系群众活动载体,健全走访联系群众制度,分解城市项目任务,政协委员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作用,掌握一手民情。

按照人民盼什么政协做什么原则,通过平台搭建,问需于民,保障群众选择权。邀请群众有序参与政协相关活动,建立城市问需平台,实现政协机关、委员、群众近距离沟通。发挥界别优势,加强调研报送政府决策参考。

要做到问计于民,保障群众参与权。让市民共谋、共建,共享城市发展。着眼城市工作,扩大协商建言,构建高层次、全方位的协商格局,引导委员着眼群众关切的城市问题,打造高质提案。注重社情民意信息,特别关注破解城市难题的方法思路。

城市工作的好坏要由市民评定。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工作要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在对城市工作的民主监督中要聚焦群众关切,精选监督主题,丰富监督形式,做好“为民监督”的文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