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杭州建设成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访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市政协主席叶明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把杭州建设成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访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市政协主席叶明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7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李宏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市政协主席叶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历史时期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倍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重大。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会议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内涵要义,紧密结合杭州实际,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了我国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叶明说,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推动杭州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刚刚召开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宏伟目标。站在“后峰会、前亚运”的特殊历史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发挥独特优势,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叶明指出,在具体工作中,要着力做好议政建言工作。紧紧围绕加快世界名城建设的战略目标,针对杭州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中的一些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尽精诚之力。同时着力做好监督助推工作。坚持从协商式监督的要求和原则出发,既注重从大局着眼,又扎实从小处着力,围绕对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强化问题导向,找准存在的困难、短板和薄弱环节,紧扣关键内容,精准聚力发力,努力从大局上、根本上、长远上提出务实建议。为全市改革发展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努力在服务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助力助推世界名城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政协新作为、贡献政协新力量。

在“十二五”期间,杭州深耕打造“一号工程”,“互联网+”使得杭州已成为全国“互联网+”程度最高、生活最智慧的城市,并已初步具备创建“互联网+”的经济、科技和人才基础条件。叶明强调,《关于支持在杭州创建“互联网+”国家实验室的建议》提出在杭州创建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为一体的“互联网+”国家实验室,将抢占“互联网+”创新制高点,争取智能制造的国际话语权,不仅影响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更直接关系国家目标、国家战略和国家命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