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光育委员:守护碧波清流 保卫蓝天净土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赵光育委员:守护碧波清流 保卫蓝天净土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6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袁艳 毛传来 邓国芳 裘一佼 刘乐平 翁浩浩 吕玥 丁谨之 董洁   字号:[][][]

据浙江日报    【两会印记】

这次赴京参会履职,我印象最深的有两点:一是虽然今年是本届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年,但委员们没有丝毫松懈,特别珍惜这次机会,提案的数量和质量、发言的积极性、参会的纪律都很好;二是我这次提交的19个提案及在小组的发言,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和关注,尤其是呼吁土壤污染防治立法、北方冬季室内供暖温度应设上限两个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提案,被广泛聚焦和报道。

【我的“小目标”】

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以来,我已连续多年呼吁土壤污染防治立法,做到水、土、气同治。目前,全国人大已启动相关立法工作,《土壤污染防治法(征求意见稿)》也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这意味着,我国将比既定时间提前3年实现土壤污染防治的立法。我听了很高兴,也可以说这个“小目标”今年就可现实了。

接下来,我还有两个“小目标”:身为杭州境内分水河的副河长,我要围绕浙江省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战略部署,集中群众力量,继续管好分水河,抓好水体治理。在政协,我也协管着“五水共治”办公室工作,要按照省政协部署,充分调动市县两级委员民主监督的积极性,为我省深化“五水共治”做出更大贡献。

除了治水,我还会持续跟踪土壤污染情况调查、大气污染治理等环境保护工作。社会的热点难点,群众的美好期盼,就是我们的工作导向和奋斗目标。我希望通过实现这些“小目标”,能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的百姓“大目标”尽早实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