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鸿委员:服务精准发力 帮助农民增收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吴鸿委员:服务精准发力 帮助农民增收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6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袁艳 毛传来 邓国芳 裘一佼 刘乐平 翁浩浩 吕玥 丁谨之 董洁   字号:[][][]

据浙江日报    【两会印记】

今年的联组讨论,农业界别发言的委员要比往年多,主题包括农业供给侧改革、精准扶贫等。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有大篇幅有关农业发展的内容。党和国家这么重视“三农”问题,作为一名农林领域工作者,我感到非常振奋。

【我的“小目标”】

时间过得真快,今年是本届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年了。我要更多去思考有关农业和林业发展的问题,更多通过政协渠道反映基层群众的呼声。

全国两会结束后,省林业厅马上要启动今年的送科技下乡活动了,我将和省林业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一起,到温州文成、泰顺等山区县,给当地农户提供农林产业项目和技术方面的咨询指导。今年,我省还将启动林业科技周活动,通过省、市、县三级联动,组织全省林业科技专家进村入企开展技术服务。

平时,我有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基层,特别是山区走访。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我们每每走进山乡,群众对我们都特别热情,有时还邀请我们到家里实地指导。我很明白,山区群众非常渴望通过发展产业,过上幸福日子。这份期盼就是我们肩头的责任。

事实上,我们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表现,基层群众都看在眼里。他们对我们的每一次呼吁都寄予厚望。比如,去年12月,我应邀到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并在会上建议健全基层林技推广体系。几天后,我就收到了来自龙泉山区林技人员的一封信,希望在今年两会帮他们呼吁,更加注重林技人员培养和技术推广。所以,作为政协委员,履职一刻不能松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