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向东委员:深化民主监督 积极履职尽责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徐向东委员:深化民主监督 积极履职尽责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6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袁艳 毛传来 邓国芳 裘一佼 刘乐平 翁浩浩 吕玥 丁谨之 董洁   字号:[][][]

据浙江日报    【两会印记】

33日下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有一个很大亮点:在回顾了2016年工作、谈了2017年任务后,报告专门用一大章节详细叙述了如何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这是这次会议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个部分。

【我的“小目标”】

今年是浙江省、市、县(市、区)三级政协连续第4年开展“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我觉得我们省里这个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做得比较好,每年都能聚焦一个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深化。记得2014年第一年的时候,聚焦的是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决策部署的全面实施,主要把监督重点放在查现象、提对策上;2015年则把重点放在了“五水共治”长效机制的建立上,就是要分析问题,确保治好的河不反弹;去年聚焦的是“五水共治”长效机制的完善和落实,今年将监督方向定在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全面剿灭劣Ⅴ类水。

全省政协的动员部署会马上要开了。有组织的多个监督小组将活跃在各个地市,根据不同要求,进行明察暗访,比如我所在的这个监督小组主要就是针对小微水体劣Ⅴ类水的治理情况。

跟之前开展的民主监督一样,今年的协商式民主监督将坚持以前的一些好做法。深下去、沉到底、接地气、到一线,深入决策落实的末端发现问题。通过实地调研座谈,形成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情况的一个分报告,与其他监督小组的报告一起形成关于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民主监督报告。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适应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尤其是协商式民主监督的新探索,交出今年履职工作的合格答卷。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