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助力 “铁三角” 干字当头彰显新作为——访温州市政协主席余梅生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牢记使命助力 “铁三角” 干字当头彰显新作为——访温州市政协主席余梅生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通讯员 曾伟 林叶   字号:[][][]

据联谊报    “我们将用恪尽职守阐释责任、用奋发有为回应期望,坚定执着地干、精准高效地干、满怀真情地干、勠力同心地干、锐意进取地干、从严从实地干,助推全省‘铁三角’、彰显政协新作为。”在温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余梅生再次当选市政协主席,他用“六个干”,表达对做好新一届市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把牢政治方向盘,坚定执着地干。用思想政治教育开局起步,通过专题培训、研讨交流、机关学习讲坛等形式,引导广大政协干部和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地将政协工作置于中共温州市委领导下,做到党政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凝聚到哪里,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抓准发展关键点,精准高效地干。围绕温州持续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联动推进“三大转型”、加快建设“三个城市”的奋斗目标,聚焦党政关注重点、改革发展难点和群众关心热点,抓好2017年市政协协商计划和履职要点落实,尤其要将42项重点履职任务谋深、抓实、干好,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努力做到干在实处、查在细处、督在要处、议在用处,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献良策、出实招、建诤言。

架起政群连心桥,满怀真情地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引导广大委员用脚步丈量民情,以真情温暖民心,做到为民服务用真情、出实招、高质量,创新“六送下乡”活动机制,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提高服务供给水平,努力将为民服务事项办实办优、办出特色。认真筹备《政情民意中间站》电视栏目十五周年系列活动,更好地发挥其在反映政情民意上的突出作用。更加灵活地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委员观察》栏目、《温州政协》杂志等渠道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协助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办好民生实事。

唱响团结协奏曲,勠力同心地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政协团结统战功能,始终做到凝聚共识履职“一盘棋”,凝聚智慧唱响“一个调”,凝聚力量拧成“一股绳”。按照“委员全覆盖、界别全覆盖、部门全覆盖”要求,完善机关委室组织机构,强化专委会基础作用。健全政协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经常性联系制度,做好政协委员中党外知识分子、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代表人士工作,加强与海外人士、宗教群众等社会各界联系,努力画大同心圆,广泛凝聚正能量。

勇当创新先行军,锐意进取地干。把全面深化改革贯穿于政协履职各方面,推动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激发政协工作活力。加快协商民主制度化,完善“专题协商+民生系列月商会”双轮驱动协商模式,提高专题协商的频度、深度和效度。加快民主监督实效化,探索和完善民主监督的机制流程、渠道载体和规定要求,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加快政协履职信息化,完善政协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加快政协宣传融媒体平台建设。此外,还将围绕市县两级联动、政协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探索。

争当履职模范生,从严从实地干。紧扣制度建设年、深化年、完善年的工作目标,加快完善政协会议、委员管理、机关运转等方面机制,科学制定委员培训和走访计划,落实《委员履职情况量化管理办法》,实施专委会3+X履职任务清单制度,全面推动政协队伍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引导机关干部和委员严实作风、模范履职,当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人。

余梅生表示,新一届市政协将在中共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团结奋进、勤勉履职,为助推温州转型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