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杭州建设世界名城贡献智慧力量——访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为杭州建设世界名城贡献智慧力量——访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汤媛媛 通讯员 欧燕萍   字号:[][][]

据联谊报    “这是组织的信任、人民的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一届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一届市政协将肩负职责使命,扎实履职,锐意进取,切实接好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努力把杭州市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助力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对新一届市政协工作,潘家玮深思熟虑。他说,近年来杭州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经济活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城市建设突飞猛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当前杭州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赋予新的使命担当。今后五年政协工作总的思路,就是要按照中共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市两会部署要求,把服务助推世界名城建设作为工作主线,把履职为民作为根本宗旨,聚焦改革发展重大任务和重点难点问题,聚焦民生改善和社会问题,进一步强化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强化团结统战功能,强化调查研究基础性作用,着力做好思想引导、协调关系、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和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建设世界名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潘家玮认为,实现这一思路,要抓好“四个落实”。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上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化认识,明确方向,推动工作。要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参加政协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和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在围绕中心大局、开好政协新局上抓好落实。政协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来思考、来研究、来部署,把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作为政协工作的着力点,真正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局工作当中,切实做到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三是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上抓好落实。要在历届市政协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着眼于新实践新发展,不断深化政协工作规律性认识,切实做好传承、创新和发展的文章,努力使政协工作与时代相适应、与形势的发展相适应,使政协工作理念更加科学、工作内容更加丰富、工作形式更加多样,永葆蓬勃生机活力。四是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上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委员强则政协强”的理念,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和提高“四个能力”的要求,切实抓好新一届委员学习培训,提高委员能力素质,夯实政协工作基础;要突出委员主体地位,加强和改进委员的服务管理,不断探索搭建各种履职平台,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让委员在政协舞台上唱主角。要着力抓好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努力打造勇立潮头铁军排头兵政协方阵。

“五年看头年,头年最关键。”潘家玮认为,做好新一届政协开局之年的工作,关键要振奋精神,自觉践行从严从实要求,以优良工作作风、过硬履职能力、和谐共事氛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把助推打赢“六场硬仗”、实现“六个更进一步”作为今年履职重点,与市委市政府共同制定实施好政协2017年度协商计划,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履职尽责,助推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