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责任 忠诚履职——访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牢记责任 忠诚履职——访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都孝明   字号:[][][]

据联谊报    在嘉兴市政协八届一次全会上,高玲慧当选为新一届政协主席。对于自己的再次当选,高玲慧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会倍加珍惜在政协为民服务的机会,爱岗敬业、忠诚履职,牢记责任、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不负组织的嘱托和委员的信任,努力交上一份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让党组织满意、让委员满意的优秀答卷。

高玲慧说,今后五年,是嘉兴“干好十三五,奋勇当标尖”,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也是市政协谋求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的五年。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也为广大政协委员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她将与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起,在中共嘉兴市委的领导下,团结依靠全体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履职、用心尽责,为打造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一是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种意识”,始终做到政治信仰坚定不移、政治立场旗帜鲜明、政治定力坚如磐石,始终与中共中央、省委和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欲同向、工作上同行同步,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二是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三大职能,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积极议政建言、献计出力,努力当好下情上传的“联络员”,上情下达的“宣传员”,化解矛盾的“调解员”,落实政策的“监督员”,为嘉兴科学发展汇聚最大的正能量、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三是认真践行履职为民初心。始终坚持人民政协“源于人民、履职为民”的理念,坚定地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位置和立场来想问题、做事情,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点、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研视察,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切实为民鼓与呼。

四是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主动适应未来嘉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标准、更好的状态,改进履职方式、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着力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高素质委员队伍,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回报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界群众的希望和重托。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