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托记于心 砥砺谱新章——访舟山市政协主席江建国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重托记于心 砥砺谱新章——访舟山市政协主席江建国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董慧明 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大会选举我继续担任市政协主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舟山市政协主席江建国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众望,同心同德,把组织的重托转变为履职的动力,把委员的信赖转化为干事的激情,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江建国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舟山正处在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跨越之中,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凤凰涅槃之中,正处在后来居上走在前列的弯道超越之中。舟山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聚焦两重点、实现三提升、争取四翻番”的奋斗目标,奏响了新区未来发展前进的冲锋号。面对新一轮发展,新一届市政协任重而道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使政协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同步,努力为新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信任,意味着责任;重托,饱含着期望。如何谱写政协新篇章,唱响政协好声音?江建国表示,在履职过程中,要维护核心、服务大局,做新区发展的推动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舟山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和紧紧依靠市委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决策部署,使政协工作更好地契合市委的战略意图,更好地落实市委的工作要求。主动聚焦“建设自由贸易港区、建设海上花园城市”两大战略重点,建可信之言、立可取之论、献可用之策,凝聚智慧和力量,为早日实现新区华丽转身作出应有贡献。

“我们要发挥优势、凝聚力量,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地关心舟山、支持舟山、发展舟山,形成推进新区开发建设的强大合力。”江建国提出,市政协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履职的方向,紧扣民生实事,积极建言,认真协商,在党委政府与各界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理解、支持的桥梁。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使党政决策更好地兼顾社会各方的利益,维护好全市民主团结的政治局面。

“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以责任心履职、以清静心处事、以平常心交友,在各界群众中发挥好代表作用。”江建国希望,政协委员倍加珍惜荣誉,勇于承担责任,树公众行为的标杆,做社会公德的楷模。积极参加政协活动,任何协商议政都要胸怀全市发展大局,做到政治协商说真话,民主监督出真招,参政议政建真言,反映民意吐真情,在政协工作中发挥好主体作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履职意识,勇于创业创造,带头兴业发展,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好带头作用。

对于当前阶段的政协工作,江建国表示,市政协要切实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廉政建设,积极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保持积极主动、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带头搞好学习,带头履行职责,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思想境界、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切实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政协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主席会议和常委会的整体领导作用、专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和政协机关的服务协调作用。

“我坚信,有中共舟山市委的领导,有历届政协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一定能够为早日建成自由贸易港区海上花园城市作出新贡献,一定能够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江建国满怀信心地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