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访丽水市政协主席陈瑞商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访丽水市政协主席陈瑞商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黎诤协   字号:[][][]

据联谊报    在丽水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陈瑞商当选为新一届市政协主席。

“感谢委员们的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陈瑞商当选后表态,将与全体委员一起努力,勤勉敬业、开拓创新,在助力推进绿色发展大局的实践中,共同推动丽水政协事业向前发展。

“做好新一届政协履职工作,要用‘三个尤为’来体现。”陈瑞商说,丽水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奋力打开‘两山’通道,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这也是对广大政协委员发出的动员令和集结令。要牢记使命,做到思想上尤为坚定;要扛起使命,做到行动上尤为担当;要不辱使命,做到作风上尤为实干。

对如何做好新一届政协的工作,陈瑞商说:“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在服务发展、推动改革、改善民生上有新作为,为加快建设‘生态更美、产业更优、机制更活、百姓更富、社会文明程度更高’的美丽幸福新丽水,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聚焦生态保护下深功。助力完善源头严控、过程严管、损害严惩、责任严追的生态环保体系,深入挖掘、积极宣传“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的优秀生态文化,共同营造生态文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聚焦绿色发展献良策。为打开“两山”通道广开言路、广进高见,献务实之策、尽精诚之力,让来自各界的“金点子”在政协平台上汇集,为党政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民智参考和民意支撑,助力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组合拳。

聚焦改革创新建真言。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绩效导向,就全市绿色生态发展进行前瞻建言、同步服务。抓住创新驱动的重大载体开展视察监督,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关注扩大开放的重点举措,积极牵线搭桥,服务浙商、外资、央企、民资、侨资“五资齐抓”,助推改革创新。

聚焦百姓福祉使满力。深入基层察民情、加大力度强监督,把服务人民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经常想一想“群众需要政协做什么,政协能为群众做什么”,坚持与人民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不断促进党委政府惠民政策的落实,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聚焦和谐文明干实事。谱好“和谐曲”,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活血化瘀的工作,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广大委员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灵魂、融入生活,一言一行站在道德的高地、立在品行的高峰,以先进思想文化和自觉行动引领文明之风。

“政协要有真担当、真作为,必须全力加强自身建设,把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队伍锤炼成建设美丽幸福新丽水的铁军劲旅。”陈瑞商要求,全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要做到“三个坚守”。一是坚守原则,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二是坚守真理,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既要有守真的勇气,敢于正视问题说实话、不避困难道实情,还要有求真的本领,确保献计献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努力使“金点子”成为打开“两山”通道的“金钥匙”;三是坚守规矩,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坚定依法依章开展履职活动,立身处世站得正、行得稳,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新起点孕育新希望,新使命呼唤新担当。陈瑞商表示,新一届丽水市政协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肩负着继往开来的重要使命,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为人民政协事业奉献更多的丽水实践、丽水元素、丽水印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