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体育现代化建设——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全面推进体育现代化建设——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8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胡昊   字号:[][][]

据浙江日报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红船精神”与以爱国奉献、团结协作、公平竞争、拼搏自强为主要价值标准的中华体育精神,与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等都有着高度的共性共通。

孙光明指出,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全省各级体育部门必须将其与全面深化体育改革相结合,与全面启动体育现代化建设相结合,与深入实施“健康浙江”战略、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相结合。孙光明说,全省体育系统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始终坚持把弘扬“红船精神”与本行业、本地区的工作实际相结合,讲党性、听党话、跟党走,“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这是执政为民在体育战线的目标追求,也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在体育系统的生动写照。

孙光明认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发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走进新时代,新机遇与新挑战并存,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体育精神的特质之一就是不怕挫折、不畏牺牲、勇于拼搏、敢于胜利,体育的这种奋斗精神要体现在各行各业之中,不断进取、不畏艰险,用这种精神鼓舞我们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孙光明表示,勇争第一、力争上游是竞技体育的最高追求目标。这也应该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在体育领域的另一种诠释。孙光明介绍,浙江体育有过辉煌:自1984年以来,浙江是届届有奥运金牌的两个省份之一;2005年在全国率先创建省级体育强县(市、区),今年有望实现89个县(市、区)“满堂红”;2018年、2022年,杭州将分别承办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9届亚运会……孙光明说,浙江体育在方方面面想要长盛不衰,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必须用“红船精神”引领体育事业的改革。体育事业的发展,改革是唯一的出路。通过改革,全面启动体育现代化建设,把封闭的体育变为开放的体育,把体育部门的体育变为全社会的体育,把体育人的体育变为全体人民的体育。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