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彰显工会新作为——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曹国旗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新时代彰显工会新作为——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曹国旗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9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吴勇   字号:[][][]

据浙江日报    新时代,浙江工会怎样彰显新作为?日前,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曹国旗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浙江工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传承“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弘扬工匠精神,着力打造更具“引导力、创造力、服务力、凝聚力、战斗力”的“五力”工会,高水平谱写浙江工运事业发展新篇章。

曹国旗说,践行“红船精神”,要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这个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政党,积累了深厚的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的优良传统。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尊重职工首创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中的主力军作用。省总工会将在全省开展“助力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共建‘六个浙江’”立功竞赛活动,引导职工学技术、强技能,着力推进职工创新创业,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曹国旗说,践行“红船精神”,要发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省总工会将继续打响做实“浙江劳模”“浙江工匠”品牌,选树“浙江工匠”,加强劳模工匠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广泛开展劳模工匠进学校、进课堂、进企业、进班组活动,着眼“匠心”的品质磨砺,推动“匠才”的梯队建设,完善“匠技”的社会激励,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曹国旗说,践行“红船精神”,要发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省总工会将凝心聚力打好工会改革攻坚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引导全省工会干部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服务职工的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着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思想作风实、廉政风气清的工会干部队伍,动员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在推动浙江工运事业创新发展中再立新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