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艾珠委员: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施艾珠委员: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徐建平 夏紫裕   字号:[][][]

据联谊报    温州是一座统战资源的“富矿”,全市新社会阶层人士有59万,在外温州人245万、地级以上城市温州商会268家,温籍人士分布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温籍侨团达300多个。省政协委员,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带领全市统战系统干部职工,把统战资源转化为工作优势,把特色亮点转化为创新品牌。

遍布全球、连通世界的温州人网络,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的38万温州人,是温州发展最宝贵的资源、也是温州统战最独特的优势。根据市委的要求,施艾珠带领温州市委统战部积极推进在外温州人联谊联络的常态化、实体化工作,2017年建立覆盖“一带一路”沿线135个温籍侨团、4大境外工业区数据库,世界温州人杰出乡贤数据库已达4000多人。在全世界温州人集聚度较高的城市建设“世界温州人乡情驿站”,在家乡温州力推世界温州人家园项目实施。成功举办世界温州人“一带一路”经济理论研修班、圆桌会议、温籍侨领高峰对话,沿线侨团商会活动达20余次,形成的工作措施被全省“一带一路”建设行动计划吸纳。

施艾珠带领温州市委统战部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作为着力点,以网络人士统战、社会组织统战、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创新为引领,不断健全组织、完善机制、发挥作用。着力打造网络人士“三风e潮五平台”(开展清风暖风旋风行动,助推互联网经济发展;打造志愿者服务平台、网商孵化平台、互联网人才培训平台、网络议政建言平台、新媒体研究实践平台五大平台),积极构建网上网下联动、实践操作和理论研究并进的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格局,成功举办全国首个县级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理论研讨会。施艾珠作为全国唯一地级市代表,在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上交流发言,受中央媒体、中央统战部网站专访。

温州市委统战部还发挥温州非公经济人士综合评价全国试点、经验推广的优势,坚持差异化分类对象、科学化设置指标、规范化开展考评、刚性化结果运用,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覆盖民主党派、少数民族、港澳台侨、新的社会阶层等领域的代表人士“1+5+X”综合评价体系,得到了中央统战部的高度关注和肯定。

作为新一届省政协委员,施艾珠表示,今后要以坚定果敢的责任担当,以精细高效的严实作风,以翻篇归零的奋斗激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突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担当起温州再创辉煌有力助推者、统一战线力量积极培育者、统战工作创新探路者的“三大使命”,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