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攀委员:科技前沿的弄潮儿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郑攀委员:科技前沿的弄潮儿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钱真 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新一届省政协委员郑攀是位70后。他是微泰医疗器械(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工、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致公党党员。

郑攀作为第一批进驻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的海归人才,是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专项子课题负责人,曾获中国侨联“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成果奖、“杭州年度创业榜样人物”、杭州市“侨界十大杰出人物”等荣誉称号和杭州市首届“突出贡献引进人才”奖。

20111月,郑攀创立的微泰医疗器械(杭州)有限公司在杭州城西的海创园诞生了。这家企业主要从事糖尿病监测和治疗领域的医疗器械研制和生产销售。

回忆起当初落户到未来科技城的情景,郑攀说,能落户到海创园,其实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我们落户到余杭,说起来还有一个小故事。”郑攀回忆道,“当初我回国以后,接连考察过江苏、上海等很多地方。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报纸上看到了一个新园区叫海创园,就和海创园招商处约了时间去看一看。管委会招商的同志热情而朴实,吸引了我们。公司成立以来,我们得到海创园及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我越来越觉得余杭和海创园有国内最好的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和服务,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些政策得到了很好的执行。”

郑攀和他的团队研发的“无导管、贴敷式、半抛弃型”智能胰岛素泵系统,拥有多项自主发明专利,在糖尿病诊断治疗器械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曾获中国侨界创新成果贡献奖。最新批准上市的贴敷式智能胰岛素泵是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人工胰脏系统,该产品除输注精度更高、自带多重安全保障功能外,创新性地去除了传统的输注导管,极大提高了佩戴舒适度和生活自由度,同时,它可方便进行远程管理,帮助家属随时监控患者使用情况,解除后顾之忧。该产品已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使其体积、重量大幅缩小,佩戴便捷,隐私性更好。

入驻7年,郑攀与他的团队可以说是同未来科技城一起成长的。如今,微泰医疗器械(杭州)有限公司已经从创立初始的三个人,发展到现在拥有上百名员工;从一间大办公室,到现在数千平方米的厂房的企业。产品从一个设想,到现在的销售量一路攀升……郑攀追逐的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

作为一名新任的省政协委员,郑攀表示将进一步瞄准科技最新前沿,以创新推动发展,努力使微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为医疗器械行业的领跑者。同时,为进一步优化我省科技创新环境,建成创业创新高地积极建言献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