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一佼委员:努力成为群众身边的政协委员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裘一佼委员:努力成为群众身边的政协委员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1986年出生,年轻得如同朝阳,来自浙江日报的记者裘一佼却笑言自己是新闻舆论战场上的“老兵”。

这几年来,裘一佼一线参与全国两会、省两会、世界互联网大会、G20杭州峰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党的十九大等重大新闻报道,并于2016年入选中宣部“讲好中国故事”国际新闻评论员队伍。

G20杭州峰会报道中,裘一佼是新闻中心每天最早到达、最晚离开的记者,对话各国专家学者,每天只睡3小时,争分夺秒写稿件;她是G20报道中《干在实处谋新篇》《绿水青山,我们共同守护》《G20,留下中国印记》等新闻佳作的主创人员,向世界推介浙江,展示中国崛起的新姿态;她因此获得“浙江省G20杭州峰会工作先进个人”,并在G20杭州峰会浙江省总结表彰大会上作为先进个人发言。

裘一佼深入走转改,蹲点基层、扎实采访,挖掘基层最鲜活的故事,把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讲得入耳入心。去年5月,她蹲点嘉善,深入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了解他们的探索、取得的成就,参与采写的《嘉善县加快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纪实——新理念新跨越》《“示范点”成长记——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嘉善样本》等稿件,把中央精神和地方实践紧密结合,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深受好评。

坚持在报道中体现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裘一佼充分利用一切报道的机会,在全球舆论场说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对话库恩:转型的浙江》《互联网,让未来更美好——对话世界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罗默》《剑桥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资深研究员马丁·雅克——杭州峰会重新定义“全球化”》《专访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智慧》等报道提供了浙江看世界的新视角。

成为“新出炉”的省政协委员,裘一佼倍感光荣和神圣。“这是一份肯定、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种担当。”

为助力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为了百姓更好的教育、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她表示将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新添重任的裘一佼预计自己的2018年会“很忙”。

在以往的两会报道中,她采访过很多委员,听到过他们提出的很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提案,领略了他们发光发热的履职风采。“如今,自己荣幸地成为其中的一员,除了向各位委员学习之外,我会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充分利用政协平台议政建言。”充分利用作为一名记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裘一佼说,她的目标是反映呼声更有时效、更接地气,努力成为群众身边的政协委员。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