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赛丽委员:用跨界书写美丽人生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夏赛丽委员:用跨界书写美丽人生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据联谊报    蝴蝶的美丽,来源于一次次蜕变。

无论是昨天舞台上熠熠生辉的越剧小生,还是今天商海中独当一面的巾帼掌门,省政协委员、赛丽正宏集团董事长夏赛丽无疑是一个让人惊羡的传奇女子。

12岁那年,夏赛丽从1000多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被舟山艺训班挑中成为一名越剧学员。从此,她的生活中就只剩下两件事——练功和吃饭。

功夫不负有心人。1983年,夏赛丽被选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与姐姐何赛飞开始了长达10多年的合作,她们演过司马相如与卓文君,也演过许仙和白娘子,两个人的成名作 《送花楼会》,连邓颖超看了都喜欢得不得了。

然而,就在艺术之路走向巅峰的时候,夏赛丽却意外转身——下海经商。

创业初期,凭着当年唱戏练功的那份执着,她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全新且又陌生的房地产行业。

“‘小百花’的十年,让传统文化的厚重内涵在我心里扎下了根。”夏赛丽一直坚持把文化做进住宅里,赋予它灵魂和生命,让房子不再只是一个钢筋水泥的空壳子,她更愿意用“文化地产”这个概念去诠释自己开发的房产。

随着九月森林、五月香山、丽阳国际、赛丽绿城丽园、赛丽绿城慧园等项目的成功开发,夏赛丽已然成为浙江房产界的 “花木兰”。目前,公司正与碧桂园、德信地产等紧密合作。正如她自己所说,虽然没有了舞台上的鲜花和掌声,但是看着自己为这座城市献上的一座座充满文化气息的建筑,便有了另外一种成就感和满足感。

跨界新能源,是夏赛丽事业上的第二次出发。

衢山风电场是省发改委批复的第一个风力发电项目。风电的一次性投入非常高,且回报周期长,但夏赛丽还是义无反顾地进入了这个新领域。如今,经过多年建设的电场已经并入华东电网。

2013年,夏赛丽的生物质发电项目在松阳落地,2015年正式并网发电。

201510月,夏赛丽又启动了太阳能项目。

她深信:“如果每一个人都做到低碳,低碳浙江、低碳中国就有实现的可能。”目前,新能源板块已经发展成为赛丽正宏集团旗下的主导业务板块。每年的320日,也成为了公司的低碳日。

“当年‘小百花’,如今新浙商,恰似一道漂亮的水袖,更是一个好听的故事:让浙西的山峰变成低碳电能,让东海的太阳变成环保电量。这是浙商转型中的一种正能量,是关于青山绿水的又一个新传奇。”这是夏赛丽荣获2015年度风云浙商时得到的赞许。

今年13日, 2017年度浙商女杰榜单正式揭晓,夏赛丽荣获浙商女杰·卓越成就奖。那一天,领奖台上的她眉宇间英气勃发,仿佛依旧是舞台上那个羽扇纶巾的翩翩公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