迮育彬委员:在付出中收获感动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迮育彬委员:在付出中收获感动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倾心教育24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参政议政十数载,不忘初心,收获满满。这句话描绘的是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秘书长迮育彬。

一路走来,迮育彬始终满怀热忱和感恩。 2007年,她放弃优越的城市生活,到嘉兴某乡镇学校支教。“永远忘不了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眼睛”,迮育彬说。班里的孩子大部分是新居民子弟,父母上班忙,生活环境也不是很优越,但孩子们都很上进,对知识的渴求很强。家长们也对这个城里来的老师寄于厚望,对她的要求也是尽全力配合。经过努力,孩子们的成绩都有明显提升。

支教的时光很短暂,即将离开时,学生们捧着一束花和一个写满的留言薄给她。看着那些滚烫的话语,望着一张张可爱的小脸,迮育彬被深深震撼。2008年,她又回到农村,担任一所小学的校长。

既当过政协委员,又当过人大代表,迮育彬把履职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建言献策。作为嘉兴最早参与城乡交流的校长,迮育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农村小学教育硬件的落后、教师理念的差异、师资的不稳定等等。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她积极呼吁,助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2014年,迮育彬转岗成为一名党派专职干部,参政议政成了本职工作。“党派工作需要更宽的视野,更需要时刻关注社会,体察民意。”嘉兴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主委马玉华说,迮育彬全身心投入工作,以精准的视角,务实的观点,先后提交了《关于打造“长三角慢生活基地”休闲旅游品牌,助推浙江休闲旅游业大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农业标准化建设,促进现代生态农业发展的建议》《以规划为引领、以产业为支撑,加快推进嘉兴特色小镇建设步伐》等一批高质量的建议,广受赞誉。

俯下身子倾听每一种声音,丈量脚步体察每一份民意。今年两会迮育彬带来了《关于保护利用开发“老沪杭”公路(翁金线)的建议》。为了写好这份提案,她和同事深入调研,遍查史料,沿着老沪杭公路从晨曦初露一直走到星光满天,记录下路上的每一处风景。

作为中国第一条跨省国家公路,“老沪杭”公路历史上曾肩负跨省交通、国家海防、海潮防护的“三合一”功能,承载着厚重的历史与记忆,是公路的“天然博物馆”。迮育彬建议,省、市、县三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大投入,将其建设成为全国独有的没有围墙的公路博览线,全省重点的生态公路建设示范线,沿线地区发展休闲旅游风景线。

十几载履职路,有付出更有收获。心头那份荣耀与兴奋已渐渐淡化,但履职路上的责任担当却愈发明晰。迮育彬说,她将一如既往倾情履职,脚踏实地坚毅前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