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振浪委员:厚德仁心 倾情履职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林振浪委员:厚德仁心 倾情履职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15年前,在他的主导下,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通过“流动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为危重新生儿开辟生命通道;7年前,他协调各方,发起“水晶宝宝”公益救助行动,让因贫欲放弃治疗的新生儿得到呵护,重返健康;不忘初心,倾情履职,作为温州市政协常委,他先后撰写提交一系列提案,为推动医疗卫生等方面改革建真言出满力。他就是新一届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温州市副主委、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林振浪。

那些超早出生、超低体重的新生儿,由于皮肤脆弱透明、血管清晰可见,被人称为“水晶宝宝”。极少数患者家属因承受不了经济压力,痛苦地想放弃对危重新生儿的抢救。“每一个婴童都是天使,作为医生绝不能看着他们有生还的希望却得不到救治。”林振浪心急如焚,积极发动媒体等各方力量,发起了“水晶宝宝”公益救助行动。截至目前,“水晶宝宝”公益救助行动累计共募集善款82.5万元,救助家庭经济困难的病危新生儿83例。作为国内新生儿科界的知名专家,林振浪用精湛的医术和厚德仁心为新生儿保驾护航。

2002年,时任温州育英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的林振浪发现,由于缺乏专业的转运系统,不少危重新生儿在转院途中病情加重甚至夭折,还有不少患儿因病情危重不敢转送,滞留在基层医院,得不到及时有效救治。

“症结主要在转院环节。”林振浪说,由于拥有高端医疗设备和先进技术的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NICU)仅存在于区域城市的少数医院,而危重患儿却散布在所有的各级医院,因此转运网络成为连接NICU与下级医院的重要枢纽。2003年,林振浪牵头在浙江省率先开展新生儿转运工作。之后,平均每年有150多例来自浙南地区、闽北地区和金华地区的危重新生儿得到安全转运并有效救治,大大降低了区域内新生儿死亡率。

桃李芬芳,成绩斐然。作为博士生导师,林振浪已培养新生儿科研究生30余名,在全国各地从事新生儿科工作。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课题等10余项,在国内外医学期刊发表150余篇论文,主编、参编12部著作,多项课题成果获省、市科技进步奖。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林振浪十分珍惜履职机会,第一次参加省政协会议的他精心准备了3份提案,在自己熟悉的领域里积极建言献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